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非凌勿擾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非凌勿擾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pp958

  十五歲的我,塞上耳機,最喜歡聽S.H.E的<天灰>: 

  我的天空,今天有點灰,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我不知道,如今度過今夜,所有的燈…… 

  可以說,在以前的十五個光年裡,我的生活都是比較頹唐的。沒有朋友,孤風嘲笑我的形影單隻。 

  九月,花開的季節,蹋進校園,帶着一絲的憂鬱與桀驁。獨來獨往,免不了背後有人指指點點。 

  每當憂傷泛上心頭的時候。我總回選擇沉默。轉過身去,若無其事地走出了教室,操場真大,天空卻很小。有麻雀在電線杆上停駐。短暫的安靜后,身後的教室開始沸騰了。我丟開喧囂的人群,穿過很大的操場,坐在角落裡的乒乓球台上晃蕩着腳丫。 

  第二天,身邊空着的座位就多了個你,凌兒。你笑着把手伸向我。你好,你說。 

  我低着頭聽《紫藤花》,單曲循環了一遍又一遍,直到,放學。 

  那個沉悶的傍晚,一切似乎都蓄勢待發,沒帶雨披,意識到要下雨。就要下雨了。九月的雨沒有雪,其實我也不用怕。在過天橋的時候,我把車騎得飛快。理所當然的,鏈條掉了。 

  我佇在原地,風呼嘯而過我的臉龐。麻雀們不再停在電線杆上,沒有人告訴我怎麼辦。 

  很久很久,你出現了。你說:菲兒,怎麼了,鏈條掉了么。 

  身陷逆境,只得讓她幫我了。我把雙眼對着她,點點頭。 

  來,我幫你。你停下自行車,走過來,檢查了我自行車的“傷勢”,利落地用手撥動着鏈條還有腳踏板。我看到你臉上的汗,在夕陽下熠熠生輝。末了,你說“好了”。我友好地把餐巾紙遞向你。 

  你笑了,我,也笑了。 

  自從認識你,我便不再聽憂傷的歌,翻出《美麗新世界》邀你一同聽。一人一個耳機,看起來是那麼默契。 

  你的身世,於我是一個謎,每次問你從哪兒來你都有意搪塞。我知道你的愛好,畫畫。總是握着2B鉛筆把頭趴得很低地畫。 

  很多個周末,都陪你去河邊寫生,你支起畫架畫畫,我就在一旁給柳枝織辮子,再無聊的時候就把枝條垂進水裡,作“姜太公釣魚”。 

  岸邊,我總是問勤奮的凌兒,為什麼另一邊的景色比這兒好得多,你總是笑笑,因為你忽視了身邊的美景啊。 

  我是喜歡寫作的,課堂上愛把一首首的塗鴉遞給凌兒看。看后,她先是讚歎我的能力,然後,總會用塗改液把我陰澀的詞語該成明亮的調調。 

  流年婉轉流逝。凌兒說,她要去看一個畫展,問我陪不陪她一起去,我輕微地點了點頭。畫展是在市裡辦的,暑假,不知道什麼什麼學校贊助的,凌兒把她的畫也拿了去,以致於被那兒的主辦方看重選為特長生去了那裡讀書。 

  離別的時候,凌兒送我一幅畫《凝思》,畫的正是我晃蕩着雙腳坐在乒乓桌上的樣子,她說,從那個時候起,她就堅定地要和我成為朋友,撫平我內心的創傷。 

  三月三日,凌兒出生。 

  六月六日,菲兒出生。 

  九月,凌兒認識了菲兒。 

  九月,凌兒離開了菲兒。 

  冥冥之中,似乎都是一個夢。我很喜歡寫詩,到了分別,卻哽着,一句話也說不出口。 

  凌晨,電話鈴聲突兀地響起:菲兒,我正在回家的路上,爸爸說我不能讀書了,女娃讀書,沒用……菲兒,唱一首歌給我聽吧…… 

  我想起她幫我修自行車那個傍晚,陰霾,我輕哼起了《天灰》 

  我的天空 

  今天有點灰 

  我的心是個落葉的季節 

  我不知道如何度過今夜 

  所有的燈 早已經全部熄滅 

  我哭了,等眼淚乾了,才發現,話筒那邊是一片音。 

  這根本就是一個夢。

您正在瀏覽: 非凌勿擾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非凌勿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