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潮起,又潮落。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起,又潮落。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透過窗邊,藍色的海面,如碧波般漾起,清淺的醉人。 

  潮起,又潮落。 

  _____日出。海邊。朝氣蓬勃。 

  海邊,看日出。一輪紅日如同一朵鮮紅的牡丹,從霞般的粉紫開始,一層一層被捅破,絲絲縷縷,浮遊而上。直至抵達它該去的地方。 

  潮水鋪天蓋地的侵襲而來。沾濕了絲質的棉裙,浸透了厚厚的羽絨。刺骨般的寒冷,徹底將我包裹起來。我不說話,不哭,也不鬧,靜靜的,無助的坐在沙灘上。 

  遙遠的海面,漂浮着某種東西,我看不清楚。然後,聽到有人呼救。我不動,只是抱緊了我的洋娃娃,我身邊僅剩的溫暖。我不知道,如果我拋棄了它,我還會剩下什麼。 

  _____薄霧。沙灘。暖色陽光。 

  薄薄的霧氣慢慢籠罩這個沙灘。呼叫聲伴隨着漲潮越來越近,也越來越尖利。可我就一直這麼懦弱的不敢上前。因為我怕,怕迷失了方向。原來我一直是個膽小鬼。 

  浪潮不再翻滾了,薄霧漸漸散去。我也安靜的睡著了。暖陽在不知什麼時候悄然升起。照的我好舒服。一羽羽陽光,散落在沙灘上,變的晶亮晶亮。 

  抬起頭,對上了她的目光。溫暖而淡然的笑,令我有一種莫名的安心感。 

  ---你為什麼不救我? 

  ---我害怕。 

  ---傻瓜啊丹。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 

  ---校卡上有。本人蘇小柒。 

  ---小柒吶。 

  _____日落。樹林。餘暉剛好。 

  我沒有回家。 

  絢麗的篇章開始收尾,暖陽正一點一點往下沉。僅在這一瞬間,天就黑了很多。 

  餘暉灑進這幽深的老樹林,就像黑暗永遠偏挾光線。只要明亮,就會無限美好呢。老樹林里,我倦怠了。儘管我不挺勸戒自己,千萬不能睡,睡了就再也起不來了。可我還是睡了。 

  醒來,發現躺在小柒家裡。我問小柒怎麼發現我的,她不語。我看見她眸子里莫名湧出的憂傷,便住了口。房間里很安靜。 

  _____信箋。小院。獨語斜闌。 

  很久很久以後,在小院里,我會給你寫信,用素白的信箋,淡藍的墨。裝進信封,再把它折成一隻飛機,飛得很遠很遠。去流浪。只是不知道它終會飛向哪裡。 

  ---到哪裡? 

  ---思念地。 

  _____後記。 

  這個冬天,我要去旅行。在遠鎮一月黯淡的蒼穹下,回望一路徐徐走過的如同日出日落般日復一日的單調年生,以卑微的方式超越冷暖自知,找回成長中的無限溫存,留影烙印下無價青春的真諦。每每在流放的迷失,憑藉著距離保持的美感,懷念念念不忘的往昔,享受此刻遠在天涯的懷念和牽挂。守望着歲月曲折的年輪,試圖藉著為還給遺忘的記憶,撫慰成長的冗長和孤單。 

   某丹。 

   2009.01.16。

您正在瀏覽: 潮起,又潮落。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起,又潮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