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下雪那天,有淚滑落。 1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下雪那天,有淚滑落。_1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800字  編輯:小景

當第一片晶瑩剔透的六角形雪花從天空瀟洒地飄落下來,我知道,世界將成為一個粉妝玉砌的天堂。一切都是絕美的白,純凈的白,容不得污穢的白。雪精靈邁着婀娜多姿的蓮步款款而來。她沉默不語,一身白得耀眼的紗衣將她那如水的肌膚,映襯得更加白璧無瑕,她那冷漠的臉龐,微微上揚,透着一種不尋常的高貴典雅,使人不寒而慄,卻又讓人移不開視線,似乎整個世界都不及她萬分之一的魅力,這就是雪精靈驚心動魄的美,我驚嘆,不自覺地,輕輕托起一片雪花,看着它在我的手心融化,留下一片冰涼,就像 …… ,追不回的記憶。 

  “你說,這個胡蘿蔔插在這兒怎麼樣?”一個穿着藍色棉襖的小女孩歪着腦袋問道。 

  “嗯,我還是覺得擺在雪人的這兒,比較好。 ”另外一個穿紫色棉襖的小女孩邊說還便用手指了指,算是發表她的看法吧! 

  “ 那好吧,就插在你說的那個地方。”藍衣女孩馬上動手,開始做起來。紫衣女孩也不偷懶,用紅通通的小手將雪人的兩隻小眼珠按了上去。 

  “做好?? ”兩個小女孩在雪地里快活地跳起來,互相給對方的小手呵氣,在雪地里,留下了她們傻傻的笑聲,嘻嘻哈哈 …… 

  站在窗前望着雪花的我定了定神,從剛才的幻境中走了出來。那個紫衣女孩是我,而那個藍衣女孩,是我的朋友,她的名字,叫作“芳 ”,一個風趣可愛的女孩兒。 

  她的外公和我的外公生活在同一個村子里,就是在偶爾的一次探親中,我們認識了彼此,因為興趣愛好相同,我們很快就成了好朋友,那一年,我六歲,芳七歲。我們就靠着偶爾幾次的機會,相識了六年,她和我一樣,都想做一個學習優秀,性格乖巧靈秀的好學生,但是,隨着時間的飛逝,我發現,有些事變了,芳也變了,我不敢承認,但她,確實變得讓我難以置信。 

  在外公家的那幾天,又是冬天,一個叫作思念的季節。我看見了芳,她竟然只穿了單薄的兩三件衣服,筆直的頭髮在寒風中飛揚,兩邊耳朵上打了耳洞,並帶着精美的耳環,上面煥發出的刺眼的光,深深地刺痛了我的心。我不敢相信,這就是那個和我在雪地里堆雪人的淳樸女孩,這就是那個和我一起立志要做好學生的陽光女孩。那一瞬間,我彷彿被一記重鎚敲中了,恍恍惚惚,好像快不省人事了。 

  “芳,是你嗎 ”我怯生生地喚出了她的名字,心裡明明知道那個離我幾米遠的 “時尚 ”女孩就是芳,卻還是不認輸似地等待那個背對着我在照鏡子的女孩的回答,她似乎聽到了我的聲音,回過頭來,我徹底掉進了一個冰窖,心比冰還冷。 

  “是你 ”芳從遠處走過來,興奮地拉住了我的手,當時,她的手冰冰涼。我強作笑容,拉着她到我家去,準備挖掘事實的真相。 

  到我家后,我端出熱茶,讓她暖和暖和。她連忙接過茶杯,暖暖手,目不轉睛地看起電視劇來,藉此機會,我開始了盤問。 

  “為什麼你在大冷天只穿這麼幾件衣服? 又為什麼明知道學校不準學生打耳洞,你還要戴耳環? …… ”我接二連三地發出了問號。她漫不經心地說“ 不是有句話叫作 ‘ 要風度不要溫度’嗎!另外,耳環看着好看就買來戴了唄! ”趁着沒人,她附在我耳邊說了幾句話,別的沒聽清,我只模模糊糊地聽到幾個字叫什麼“ 我有男朋友了”我大驚,重複了一遍,芳竟然有男朋友了,太不可思議了!見我吃驚的模樣,她輕鬆地笑了笑。“幹什麼呀?傻啦,有那麼誇張嗎?不就是談個戀愛,有什麼大驚小怪的。 ”她說得很輕鬆,但我隱約地感到她似乎有什麼苦衷,那個下午,我跟她聊了很久,往事多麼像一個令人回味無窮的故事呀,只是我們都有一個共同的感慨,那就是——我們再也回不去了! 

  我問了很多人才知道,芳的爸爸媽媽離婚了,雙方都重組了一個家庭,芳判給了她的媽媽,但是媽媽很少管她,才讓她的美好生活有了陰影,也染上了惡習,學習一落千丈,並和班上的一個男孩談起了戀愛。 

  第二天,我決定要把墜入愛河的芳說上岸,便找了個無人打攪的小角落,和她交談起來,告訴她早戀的壞處和不好好學習的後果。芳的眼中流露出了憂傷,她哽咽地告訴我,現在太晚了,一切都太遲了,她再也做不回以前的芳了,如果上蒼註定要讓她走上這條不歸路的話,她也只能聽天由命了。我們回去的時候,一路上沉默不語,芳低着頭,慢慢地走着,我也沉浸在了無邊的寂靜中。雪依舊下着,將這骯髒的世界掩埋,我們的心情都十分沉重,任憑涼颼颼的雪花落在身上,不去理會,但願這小小的雪花能凍結我們內心的傷痛 …… 

  不久,傳來芳和她一家搬走的噩耗,那時,我站在墜雪的天空下,目送着我的摯友離開,流下了一滴眼淚,隨着飄落的雪花,融化在我的心中。 

  靜看雪花飄時,於是想起,芳,願雪花捎去我的祝福,帶來你的訊息 ……

您正在瀏覽: 下雪那天,有淚滑落。1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下雪那天,有淚滑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