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潮起潮落___范進中舉後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潮起潮落___范進中舉後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再說胡屠戶前腳剛走,又一報錄的官差踏進范進家門。其神色慌張,似有話卻又遲疑不敢說。范母連忙遞上茶水,恭恭敬敬地道:“官差大爺,請用茶,不知您有何貴幹?”“這……這……我們報錯錄了……”一石激起千層浪,當下眾鄰居議論紛紛,一個小夥子問道:“卻是剛才報低了?”官差支支唔唔不言語,於是又問:“難道報得高了?”官差方才點點頭,說:“由於報錄人疏忽,錯把范近當成范進。”周圍一片嘩然,眾人紛紛把視線投向范進,想看看他是不是會再瘋一次。范進還在雲里霧裡,雖然被丈人打了頭,比較清醒了,但還是渾渾噩噩的,張鄉紳來時,才猛然想起要笑臉相迎,鄉紳一走,馬上又暈頭轉向,忽又聽得自己中舉只是一出不實的鬧劇,頭一昏,又暈倒了……醒來時身邊只有垂淚的老母和怒氣沖沖的胡屠戶。原來聽到范進並沒有中舉,鄰居們都紛紛找理由把送來的東西拿回去,更有甚者言:“我就知道,這范進若真能中,早中了,怎麼可能到五十多歲才發跡呢?原來是空歡喜一場。人啊,還是要有點自知之明。”老娘看着變臉神速的鄰居,臉色陰沉沉的,嘴角抽了抽,沒說什麼,她又能說什麼呢?收拾完眾人喧鬧留下的痕迹,范母坐在椅子上,不禁悲從中來,老淚縱橫。事情來得快,去得也快,彷彿一場聲勢浩大的午後陣雨,來匆匆,去也匆匆。

您正在瀏覽: 潮起潮落___范進中舉後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潮起潮落___范進中舉後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