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寬容,讓我們更快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寬容,讓我們更快樂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他人,會使天空變得更藍;寬容自己,會讓前途一片光明。寬容,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寬容,讓我們更快樂。

  寬容他人,天空笑了

  幼時,曾發生過這樣一件事:我放學回到家裡,準備拿出作業本寫作業,但在書包里翻來覆去找了半天也沒有找到作業本的影子,我急得像熱鍋上的螞蟻,慌了手腳,找了半天終究是沒有找到,我急哭了,怕明天老師會責怪我,但怕也是無用的,我只得先把作業寫在了紙上。晚上,我懷着不安與恐懼進入了夢鄉。第二天早上,天空下起了小雨,霧蒙蒙的空氣籠罩了整個世界,讓人覺得透不過氣來,我懷着沉重的心情來到了學校。剛一進教室,就看見了那個讓我忐忑了一夜的作業本,它正平躺在同桌的桌子上,看到此情此景,我心中的怒火一下子騰飛起來,我跑過去質問同桌我的作業本為什麼在她那裡,她站起來不好意思的說“對不起,我昨天下午一着急就把你的本裝在了我的書包里,真對不起”。聽到同桌這樣說,我的怒氣也消了大半,對她說:“沒事了,找到就行了,你別自責了”。同桌露出了感激的笑容。我坐到了座位上,望着窗外,發現窗外已有了另一番景色——雨停了,風小了,太陽出來了,空氣折射出彩虹的光芒,讓人心情舒暢,天空笑了。

  寬容自己,前途亮了

  小時候,總覺得自己哪裡都不好,所以常常封閉自己,不願意讓別人看到自己的缺點,有什麼事也不說,總不相信自己,可是,當我慢慢長大了才漸漸明白“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這句話,我也開始變得開朗起來,不再為別人的一句話而虐待自己,敢於正視自己的缺點與不足,並加以改正,當我真正昂起頭走路的那一天,我才發現原來前面是那麼的亮。

  寬容,不僅僅是一句“我原諒你了”。更是對心靈的考驗,對品德的錘鍊。寬容他人,就等於升華了生活;寬容自己,就相當善待了世界。

  寬容,使世界充滿了陽光,讓我們的生活變得更加快樂!

  初二:鄭雪麗

您正在瀏覽: 寬容,讓我們更快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寬容,讓我們更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