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 標籤:和諧相處作文 相處作文 和睦相處作文 待人作文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

  中國傳統文化中,少了“和諧”這個詞是不行的,有關“和諧”的思想源源不斷。有了和諧便有了新中國的誕生,便有了中華民族的偉大成就,與自然和諧,與社會和諧,與生命和諧是中華民族的高尚美德和優良傳統!

  讀了《弘揚中華美德,構建和諧學校》這本書,篇篇扉頁,構建出一個完整的和諧社會。使我深深地感到:友誼、快樂、誠實、寬容是多麼的珍貴!它們將主宰人類的一生。從書中,我不僅體會到了和諧的重要,還學會了怎樣做人,怎樣為構建和諧學校做出應有的貢獻!

  我翻動着書頁,突然,目光落在一個醒目的標題上??“寬容待人”。這不是做一個小主人的條件之一嗎?寬容是一種美,一種難得的美。深邃的天空忍住雷電暴雨的肆虐,才會有了風和日麗,晴空萬里;遼闊的大海容忍了驚濤駭浪的猖獗,才有了浩淼無垠。安德魯?馬修思也說過“一隻腳踩扁了紫羅蘭,它卻把香味留在腳跟上,這就是寬容”。這些都說明了寬容是美。我捉摸着,在校園裡、在社會中,難免會與人發生爭執和糾紛。面對他人,我們要學會寬容和理解,為了一點小事而傷了和氣,是不值的。有人說過:“退一步海闊天空”不是嗎?相互謙讓,寬容對方,留給自己的卻是一片廣闊的天地。

  由這裡我還想到了一個故事:在2004年雅典奧運會上,男子單杠決賽中,二十幾歲的俄羅斯名將涅莫夫以連續騰空抓杠的高難度動作,征服了全場的所有觀眾。可是,裁判以涅莫夫落地時一個小小的失誤只給了他9。725分,這激起了全場觀眾無比的憤怒。涅莫夫卻以他寬闊的胸懷,讓中斷了十幾分鐘的比賽得以繼續進行。難道這不是他寬容待人的魅力所在嗎?聽了這個故事,你是不是也應該寬容待人呢?會不會捎給對方一個會心的微笑呢?

  厚厚的一本書,在我腦海中不停地翻滾,時時浮現出與人和諧,與自然和諧,與集體和諧,與生命和諧的美好景象!

  不是嗎?寬容待人、誠實守信、崇尚和諧、友愛相處、真誠待人、熱愛祖國……這些都是一個和諧小主人的必要條件呀!我作為一個新世紀的少先隊員,生活在校園中,是學校的小主人,在黨的關懷和引導下,我倍感親切。我要努力學習、奮發向上,爭做和諧社會的“五好”公民!

您正在瀏覽: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相處,寬容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