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以寬容之心待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以寬容之心待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以寬容之心待人

  雨果曾經說過:“世界上最寬闊的是海洋,比海洋更寬闊的是天空,比天空更寬闊的是人的胸懷。”可見,寬容之心能讓你的胸懷更加開闊,讓你的人生更加精彩。但我真正明白這句話卻緣於一次偶然的經歷。

  我的性格是比較隨和的,一般不會和別人生氣,但也有例外。有一次,一位同學說要借我的鋼筆用一下,我很爽快地借給了他,卻想不到這小事卻拉開了我倆矛盾的序幕。

  幾十分鐘后,他就把鋼筆還給了我。畢竟是多年的同學,我不會不放心,也沒有在意,就收起來了。可是回家之後,我拿出鋼筆寫字時卻發現了異樣,仔細看了看,居然發現這支筆的筆帽不是原配的。我頓時怒火中燒:這可是我生日的時候,姑媽送給我的禮物啊,我特別珍惜喜愛它!可現在,它卻“改頭換面”了。憤怒的情緒充斥我的大腦:哼,看我明天上學怎麼找你算賬!

  第二天,我怒氣沖沖走到那位同學面前說:“你到底對我的鋼筆做了什麼?你要給我賠……”說著,我竟然委屈地哭開了。他不知所措的站在那裡。過了一會我漸漸止住了哭聲。看到他像做錯事的小孩子似的站在那裡,我不禁心軟了。想起小時候我用小刀割破了家裡的沙發,爸爸只是教育了我,並沒有對我疾言厲色。爸爸都可以原諒那麼調皮的我,現在我卻為何要為難眼前朝夕相處的同學呢?想到這裡,我對他笑了笑,說:“好啦,沒事啦,我原諒你啦。”看他臉上掛着不可思議的誇張表情,我開了一句玩笑:“怎麼樣,嚇到你了吧,看來我的演技還不錯哦。”然後我倆都笑了起來。

  從生活中的件件這樣的小事我們都可以學會寬容,用一顆寬容的心去對待別人,也用寬容之心給自己減壓。

  初二:任夢桐

您正在瀏覽: 以寬容之心待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以寬容之心待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