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手機:M版 分類:熱門內容 編輯:zeimm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相信大家一定會背這首詩吧!清明節了,應該去墳前向各位前輩去墳前祭拜了,這些都是我們晚輩的禮節嗎。於是上星期六我們就出發了!

  爸爸媽媽,弟弟,我,爺爺奶奶和姐姐一家子,一起買好了祭拜的食物準備上山去。很快車子就開到了山下。這座山說它陡峭不是很陡峭,但也不能說他平坦。放眼望去既斜、又平。雖然每年只來一次但對此並不陌生。

  我們在路途中看到了許多的墳墓,仔細一看,有一些的墓碑上面有一個五角星,上面已經淡化了看不太清楚了,顯然很久沒人來了。後來我問我奶奶才清楚,原來這些人以前為革命事業捐軀的戰士,真想上去看看他們啊!可是因為時間有限,這個願望只好到下次掃墓的時候再實現了!歲月不饒人啊!奶奶才走到一半就氣喘吁吁地,看着真讓人不忍心可是我們又有什麼能和時間抗拒呢?

  “走啊走,走啊走…………”隨着歌聲我們走過了一條有一條的路,爬過了一座又一座的山。隨着奶奶臉上的微笑與汗水,我們到了。“我們到了!”我大聲喊道。大家都笑了,我們擺好了祭拜需要的食物,插好了香我們在那等香燒完之後,我們開始燒紙錢。燒完紙錢后我們在那徘徊,突然想起現在有很多的春筍,但旁邊的墳墓不太景氣和諧。可是,這裡的春天是那麼美麗,讓旁邊的墳墓都不復存在,一個人沉浸在這美好的之中差點沒跟親人一起離開。

  最後一站大家都滿頭大汗,大家都在找筍,挖筍,我們挖了一袋又一袋的筍,看着這筍我好像已經可以嘗到它的味道。

  這次的上墳真是充實啊!

  初二:毛添立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昨天,烈日當空,我們一家十個人一起去掃墓。

  在路上,我們需要爬一座小山,小山的路十分狹窄,大約30厘米左右,還有很多樹枝擋路,很不好走。 

  上山時,我還差點摔了下去。一直走進去,還長着一些帶刺的草,我的褲子被粘得到處都是,後來爸爸用膠布把褲子上的刺粘掉了,在山上還有一些小洞,洞口用雜草掩蓋住。媽媽提醒我們這裡有洞,不要掉進去!走着走着,我們已經到祖先的墓前了。 

  爸爸拿起鐵鏟把墓旁邊的雜草都鏟掉了,奶奶再拿起冥錢,把糊粘在墓上,然後把冥錢貼在上面,還有貼一些五彩紙錢,爺爺拿起他自己調配的紅墨汁,是用雞蛋青加上紅硃砂攪拌合成的,爺爺說:“這種墨汁描在墓碑上,可以保持色彩500年呢!”哈哈,爺爺的牛皮可吹得真大呀!媽媽拿起香,用打火機把香點燃,再把香插在香爐里,放上祭品,每個人拜四拜,讓祖先保佑我們,最後,燒金紙,放鞭炮。便去下一個地方了。 

  那裡有一條惡狗,兇惡無比,過去的時候,我一直躲在爸爸身後,一動不動,不敢離開半步。汪,汪汪……哎呀,狗還在惡狠狠得叫着。 

  太祖母的墳墓在山上的一個池塘邊,那裡有許多的蚊子在我的頭上轉着,我們都被蚊子叮了幾下,弟弟還小,有點害怕那蚊子,我就上前照顧好弟弟,和他說不要怕,我和弟弟接着還是貼着冥錢,聽爸爸說:“紙錢貼得越多,太祖母在冥間就越富裕,”於是我和弟弟就使勁多貼點,讓太祖母在地下做個有錢人。 

  爺爺在除草,爸爸在描墓牌……各自都在忙乎着,不一會兒功夫,全搞定啦。 

  我們慢慢地走回家,我們的身影就在朦朧的夜霧中消失了!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掃墓 

  今天是清明節,我和家人去給奶奶掃墓。 

  吃過早飯,我和爸爸出來,發現下了一點小雨真可謂是“清明時節雨紛紛呀 

我和爸爸出來,當然還有大姑,再徒中,,聽大人說小姑可能來,我興奮及了,因為說不定姐姐也來果然不出乎我的預料姐姐來了,可她有點暈車,所以到剩一點路得時侯,我們兩走着去,路不太遠。 

  我們走小路,鄉間小路上下了雨後一片泥濘可是卻十分美。小雨滴打在我們的面頰上十分的涼爽,又好像在唱一首歌,我們邊走邊欣賞景色:小路上到處都開滿了五顏六色的小花,他們爭芳吐艷,一朵比一多好看。不久就道了。 

  我們先給老爺上墳,那有點高,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才爬上去,哪兒是土墳,又剛下過雨所以十分的滑,我差一點就摔倒了,幸好姐姐把我扶着。我們給老爺先燒了點紙,然後放了一串鞭炮,表失去邪。 

  下來該給奶奶上墳了奶奶的墳上十分美麗上邊有兩棵綠油油的小松樹,地前面還 有 一片金燦燦的油菜花,油菜花的葉子上還有幾顆晶瑩的露珠,墳對面還有一個溝,溝下面還有一條清澈見地的小溪魚兒游來游去。接下來我們去了舅爺家。 

  舅爺家有許多蜜蜂,在院子里到處亂飛,十分嚇人。我用衣服把頭一蒙,一溜煙,就跑了過去,可姐姐還在對面,不敢過來,最後,還是姑姑把她包過來得呢。 

  我的清明節有趣嗎 ?

  指導老師 ——王小微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清明掃墓 

  白浪澎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快到清明了,我校組織1—3年級學生去兒童公園掃墓。 

  天空陰沉沉的,還時不時伴着雨滴。我們的心情也跟天氣一樣沉重,我們穿着整潔的校服,戴着紅領巾、小黃帽來到了兒童公園。一進門,映入眼帘的是那碧波蕩漾的文瀛湖,我們排着整齊的隊伍,順着文瀛湖來了高高聳立的烈士紀念碑前獻上了自己親手做的小白花,表達了我們對烈士無限的敬意。 

  來到彭真紀念館,首先我們參觀了高君宇的展廳。高君宇是山西靜樂人,是中共早期的政治活動家、理論家。1916年考入北京大學生,他曾在自己的照片上寫了一首言志詩:“我是寶劍,我是火花,我願生如閃電之耀亮,我願死如慧星之迅忽”。 

之後,我們又參觀了賀昌展廳,賀昌是我國共產黨早期無產階級革命家。1906年1月19日賀昌寫過一首詩,讓老師們刮目相看,詩是:“扛罷筆桿再扛槍,經文緯武干一場。頸血常思敵國測,寸心久欲報家邦,自古將相本無種,誰說好男兵不當。但得東風時與便,賀郎也不亞周郎”。 

  最後,我們參觀了彭真爺爺的展廳,彭真生於1902年,逝於1997年,享年95歲。他是偉大的無產階級革命家、政治家、傑出的國務活動家。他於1923年加入共產黨,從此他矢志不移,投身黨和人民的偉大事業,直至生命的最後一刻。 

  同學們,我們今天的好日子都是革命烈士、革命先輩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讓我們珍惜現有的一切,讓我們學習先輩大無畏的精神吧!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又到了每年一次的清明節,爸爸媽媽帶我回河南老家去掃墓,一路上,春光明媚,陽光燦爛,高速公路兩旁,有嫩綠的麥田、臘黃的菜花、粉紅的桃花、雪白的梨花,多美的春色呀!

  河南的清明節可隆重了,我們家的祖墳分佈在風景秀麗的清源上,清明時節滿山遍野都是上山掃墓的人,山上一片熱鬧。大人們準備了許多糕餅點心、水果飲料,一整袋一整袋用扁擔挑着,小孩們有的拿鋤頭、有的拿鏟子隨後跟着,一家人一起上山掃墓。掃墓活動可有意思了,每找到一處祖墳,我們就分頭忙開了,有的除草、有的添土,不一會兒就把雜草叢生的墳頭整理得乾淨了許多,接着還要把五顏六色的墓錢插在墳頭的新土中,並用毛筆蘸上紅漆把墓碑上的字工工整整的描新一遍,這一來,日久未修的祖墳頓時面目一新了。

  大人們取出供品擺在墳前,點燃香燭,還燒了許多紙錢,這些供品是給祖先吃的,紙錢是給祖先用的,表示我們後輩的孝心。最後大家要按從大到小的輩份輪流磕頭祭拜,有的口中還念念有詞呢,瞧,表哥念着:“祖先保佑,讓我高考多考五分!”多可笑呀。還有更有趣的事呢,爺爺的墓碑左列留有一行未曾描過的文字,我呢不假思索拿起筆就描,慌得爸爸一聲驚叫:“別動!”,原來這行字是留着給奶奶逝世后才能寫上的,我差點闖了禍,趕緊在爺爺墳前磕了四個響頭,大人們樂得呵呵大笑……

  掃完了墓,我們都累壞了,下山的腳步一瘸一瘸的,但這一天過得真有意義,清明節讓我對我們的祖先增添了幾分敬意,也密切了我和表哥表姐的親情

  初一:匿名

回目錄

清明掃墓作文600字

   嚴冬已被春風趕跑,不知不覺到了清明——一個悼念祖先、緬懷先烈的節日。清明節的前一天,我們戴着紅領巾,排着整齊的隊伍,前往烈士陵園掃墓。一路上,鮮艷的少先隊隊旗隨風飄動。

   一到烈士陵園,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雄偉的革命烈士紀念碑,上面寫着“革命烈士永垂不朽”幾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悲壯的樂曲聲中,宣誓儀式開始了。我們先默哀三分鐘,向烈士們表達我沉痛而崇敬的心情。然後,學校大隊委員和學生代表站到紀念碑前宣誓:“革命烈士為我們拋頭顱灑熱血,為我們的幸福而戰鬥,我們長大后,一定要報答他們。”聽了這番話,我在心裡暗想:長大后,我也要做一個像烈士們一樣對國家有用的人。

   接着,我們就到了革命烈士館,大家把親手做的小白花獻給了烈士們,這白花是這樣的純潔,象徵著革命烈士崇高的精神。在烈士館里,我看見烈士們的遺物,有烈士們在戰場上穿的衣服、烈士們寫過的書信……看着這些,聽着老師的講解,我似乎回到了那個戰火連天的年代,在危難面前,視死如歸、堅強挺立的身影,看到了他們臉上從容而鎮定的笑容,聽到了他們為了革命勝利,甘願獻出生命的豪言壯語。是啊!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命的延續;正是因為有了他們,才有了生活的安寧。

   掃墓活動結束了,我心情無比沉重,思緒萬千。抬頭望望天空,它昏暗而陰沉,也在訴說著內心的悲哀。回望烈士陵園,在蒼松翠柏的掩映下,它顯得格外莊嚴肅穆。我在心裡默默地對先烈們說:你們的鮮血是不會白流的,我們一定會實現你們的遺願,讓愛國樂章延續,直到永遠……

回目錄

清明掃墓祭祖作文600字

清明掃墓祭祖 

  清明節前兩天,爸爸決定帶我回鄉掃墓 

  祭祖。我聽了這個決定后,既高興,又好奇,終於可以知道掃墓是怎麼回事兒了。以前每次回老家,爸爸都要去給太奶掃墓,可每一次我要跟爸爸去的時候,爸爸、爺爺奶奶都不讓我去,他們告訴我說,等我長大了再帶我去。今年我已經十歲了,終於可以去掃墓祭祖了。 

  掃墓前,爸爸帶我去商店買了幾捆大黃紙和一些大寶紙,爸爸教我疊大寶,我們一共疊了4方便袋元寶。奶奶告訴爸爸說今年好填墳,爸爸又準備了一把鐵鍬。爸爸還給我講了一些有關掃墓祭祖的禁忌,比如到了墓地要嚴肅,不要亂說話,能幫他干點就幫他,不能看着就行。 

  掃墓那天,天氣晴朗,萬里無雲,春風和煦,爸爸領着我,20多分鐘就到了墓地,這是一塊公共墓地,方圓近10公里,附近這十個村子的人老了,都葬在這裡。我家的祖墳有四個,墳上都長着很高的蒿草,每座墳頭上還有一塊磚頭,爸爸先到附近挖了些新土,每個墳上都填了點,然後拿出四張大黃紙,每個墳頭上都用磚頭壓上一張。接着爸爸告訴我每個墳都應該怎麼稱呼,燒紙要按輩份高低順序燒,輩份最高的先燒。我也拿着一根事先準備好的棍子幫爸爸燒。在太奶奶的墳前,爸爸問我:“還記得你太奶嗎?”我說:“記得!”爸爸聽了就說:“那你就給你太奶多燒點吧!” 

  燒完紙,我和爸爸就往回走,路邊的楊樹正泛着新綠,田地里也熱鬧了起來,農民開始整地準備春耕,“清明忙種麥,穀雨種大田”,爸爸跟我說,“你看,多應節氣啊,大家都忙起來了,到什麼時候辦什麼事兒!” 

  清明節掃墓祭祖,我學到了許多知識,並且還知道了祭祀是中華民族傳統禮儀之一。 

  2010年4月5日
查找更多清明掃墓作文600字(共7篇),請進行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