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說寬容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寬容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寬容是什麼?

  寬容是堅持原則的豁達大度,是一種美德,是一種依託與博大胸襟的高尚境界,而不是無原則的遷就與退讓。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在寬容面前,爭吵和計較大可不必,即使你擁抱真理,也不妨學些溫柔,對於所受的傷害,寬恕比報復更高尚。寬容一種美德,是一種氣度,是一種境界,是協調人際關係的潤滑劑。寬容不是天平一端的砝碼,不停的忙碌着,以維持不斷的平衡,而是人世間永恆的愛。

  寬容是一種美。深邃的天空容忍了雷電風暴一時的肆虐,才有風和日麗;遼闊的大海容納了驚濤駭浪一時的猖獗,才有浩淼無垠;蒼莽的森林忍耐了弱肉強食一時的規律,才有鬱鬱蔥蔥。寬容是壁立千仞的泰山,是容納百川的江河湖海。

  寬容是人之博大,人之崇高,人之快慰的優良品德。寬容於己不還失去什麼,反而可以收穫快樂,收穫成功,會給人世間增添一些歡樂和溫情。

  如果別人己不寬容,就不要去使勁兒乞求別人寬容,乞求得開的寬容,從來不是真正的寬容;如果你想寬容別人,就不要等到別人來乞求。

  寬容是一種做人的大氣,是一中難得的胸懷,更是一種文化的認可與積澱;寬容是一種理智的選擇,是一支協調人際關係的槓桿,它的意義不在於如何給人家讓路,而在於怎樣去接受那些煩人煩心的人與事。

  處處寬容別人,決不是軟弱,決不是面對現實無可奈何,在短暫的生命里程中,只要學會寬容,意味着你的人生更加快樂。

  穿梭於茫茫人海中,面對一個小小的過失,常常一個淡淡的微笑,一句輕輕的歉語,帶來包涵諒解,這是寬容;在人的一生中,常常因一件小事、一句不注意的話,使人不理解或不被信任,但不要苛求任何人,以律人之心律已,以恕已之心恕人,這也是寬容。

  有了博大的胸懷和寬容一切的心靈,寬容自然就會散發出濃濃的醇香。

  心是因為寬容才顯得更加的真實;愛,是因為寬容才能別看見……

您正在瀏覽: 說寬容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寬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