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月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月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不知從幾歲開始吟誦的“床前明月光,疑是地上霜”,現在已成為了對月光戀眷和嚮往的一個初始理由。

  我不喜歡日光,太刺眼,似乎有幾分狂妄的意思。日光的灼膚之痛,我是體會過的。要說朝夕陽,我也覺得有些做作,美雖美,但出場與謝幕都如此隆重,是不是做作了呢?而月,總是不知不覺就掛在了天邊,也許是不得不出現,才慢慢潛移。

  月是要品的。夏夜,偶爾掠過一絲蟬鳴,當然還有蛙叫,算不得寂靜,卻多了一分寧靜。在小院里架上一把椅子,雙手環着腿,輕輕搖醒沉睡在記憶里的童謠。門側那棵長了千百年的老樹在院子里投下了身影。我看見,地上遊走了一條墨黑小魚,一抬頭,簌簌驚飛的鳥兒早已消失。剩下的,是那一輪明月,我張開了雙手,試圖要夠到它,要是能碰到該多好啊。明知不可能,還是這樣伸着手。感覺不到手的酸痛。似乎是因為月亮有魔力,能讓我對它如此虔誠與熱愛。月亮是有腳的吧,月光就是它的腳,它那麼靜那麼靜地悠進我心中,卻還是弄得我有點痒痒。那顆稚嫩的心,輕輕被觸動了,多麼完美的事物啊。

  在我很小很小的時候,身旁總是有一位老婆婆,布滿皺紋的臉上寫滿了滄桑,在月色下,透有幾分可怖,我總是閉着眼睛聽她講故事,並不是因為害怕,那是一種享受。老婆婆很喜歡笑——微笑。“眯着眼睛的笑容最美麗。”我時常這樣笑着對老婆婆說,老婆婆也總是回以同樣的微笑,繼續講着古老的故事。小時候父母不在身邊,在老婆婆的引導下,我有了對知識的憧憬。老人早已不在,和她一起陪伴我的就是這輪明月,從過去至現在,從現在至以後,從以後至永遠,終會有一輪明月伴隨着無數人從孩提到少年,從少年到中年,再到垂暮,直至更遠,更遠……

  我從來不用“完美”去形容某一件事物,這一次,還是拗不過心裡那個小惡魔,將它贈予了月亮。媽媽曾這樣對我說:“除了‘完美’,還有什麼詞能形容它呢?”那時候,我也只是獃獃地喜歡啊。

  “純潔,皎潔、美麗、漂亮……?”我扳着手指認真點着自己掌握的為數不多的詞,抬頭問媽媽,“都不可以嗎?”

  “不可以啊!”媽媽親了親我的小臉,這樣說道。

  的確如此,悠悠歲月蕩滌出純凈,冥冥意念庇佑着萬物,淡淡幽光透出了慈愛……一輪明月,萬種情懷;一種情懷,萬種情思;一種情思;萬種羈絆……牽動所有人心靈的,歸其根源,明月而已。

  新集中學初二:4b鉛筆

您正在瀏覽: 月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