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教師不是萬能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教師不是萬能的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我相信教師不是萬能的。的確,教師不是上帝,但教師的肩上卻擔負著如上帝一般的義務。教師在人的一生中有着不一般的作用。如果,你有一位好老師,那麼,在你今後的學習、事業、家庭中有一定的效果。但,你若沒有一位好老師,那麼,今後除了比別人差一點之外,有可能因為教師的失職甚至讓學生誤入歧途。 

  看吧,教師就是這樣一個職業。說小就能小的輕如鴻毛,說大就能大的重如泰山。這樣說來,作為一個老師就必須具有淵博的知識、優秀的品質、正確的思想、高尚的人格……只有這樣,才能不愧對“老師”這個稱呼。 

  當然,作好一個老師也是很困難的。但是,既然選擇了作一位教師,就必須作好! 

  老師就像是紅燭,他照亮了別人,自己卻“化為灰燼”,真正寫照了“春蠶到死絲方盡,蠟炬成灰淚始干。”的偉大精神。 

  老師就像是大海上的明燈,指引着我們,向前進。 

  老師就像是一把鑰匙,為我們打開知識大門的鑰匙。讓我們在知識的王國里盡情的學習。 

  老師擁有世界上最美麗的修飾詞,老師可謂是如泰山一般“造化鍾神秀”,老師可以說是一位天使,幫助人們擺脫困境…… 

  啟蒙老師更是很重要的。他是人的一生除了母親之外的第一位老師了。他的任務與母親一樣,幫助我們成長。 

  老師的學生更是成千上萬,不然“桃李滿天下”又是從何而來? 

  作為一位老師應當知道,我們中國的第一位老師是誰?也應了解,他的教學方針是什麼?對,平等的對待每一位學生,因為他們都有權利接受教育。他的儒家思想也是深遠的影響了中國、韓國、朝鮮、日本等國家。他主張的“仁”至今也有我們值得見解的地方。那麼,作為一位老師,是否做到了這一點?不要每天的讓學生學習什麼精神,首先自己就要是一個好榜樣! 

  老師不是萬能的。因為,“活到老,學到老”,知識的天空是無邊無際的,就算是《百科全書》也不是全能的,就連博士后也不什麼都知道的。所以,不要再抱怨老師解答不出你的提問。你要嘗試自己去尋找…… 

  老師不是萬能的。不僅僅體現在知識的方面,而且體現在權利方面。就算老師是上帝,也不能這樣目中無人、自以為是! 

  老師沒有權利去決定任何一個人的未來,因為,未來,誰也不知道會是怎樣;老師沒有權利因為私事而牽扯到學生的情緒以及上課的質量;老師沒有權利把自己的不快發泄在學生的身上…… 

  老師有權利去“拯救”每一位學生,只有這樣,才是一位“天使”;老師有權利去交好每一位學生,因為,這是學生應得的,也是老師應做的;老師有權利對每一位學生平等,給予他們平等的知識,不因為貧富而看不起學生。 

  不要認為自己是“天使”,是“上帝”而看不起別人,我們同樣是人,不分貴賤的!不要以為自己是受高等教育的人,就自認為了不起,不要忘了,你剛開始時,也只是一個目不識丁的人!不要覺得自己在學校當個什麼教導處什麼主任,是個什麼校長助理就很了不起了!你不要忘了“山外有山,人外有人”。既然,認為自己是個什麼官,那就不要只在“家裡”威風,有本事,就道外面威風去!在辦公室里向家長耀武揚威的,你有本事去教育局在教育局局長面前耀武揚威啊!不要在那個時候來個什麼“一屋不掃,何以掃天下!”來推搪啊!要是不行的話就收斂一點,不要再這麼的盛氣凌人了。應該知道“水能載舟,亦能覆舟”吧!我們這些“無名小卒”能讓你當一個老師,在學校陞官發達;亦能將你“推翻”,讓你連個好老師都做不到! 

  是的,老師不是萬能的! 

  (本文僅僅是本人對於部分老師的一些膚淺見解,並沒有什麼刻意“攻擊”,希望老師們不要介意。) 

您正在瀏覽: 教師不是萬能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教師不是萬能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