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材料作文--圓與人生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材料作文--圓與人生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材料作文--圓與人生 標籤:書與人生作文 人與人作文 敘事作文 寫景作文

  圓 人生 

  初 二(1)班 

  洪珍妮 

  有一個鐵環,不小心掉了一部分,他很煩惱,覺得自己總是缺了一部分,不再那麼完美了,於是有一天他上路出發去尋找丟失的那部分。 

  因為他不再是一個完整的鐵環了,所以行走起來沒有以前那麼快,趔趔趄趄,磕磕碰碰,讓他覺得很着急。但是慢慢地,因為無法走得那麼快,他開始觀察周圍的一些事物,那麼好玩,有趣的東西,竟然是自己以前沒有注意過的。 

  他不完整,就可以隨時站住腳,和路邊的花花草草聊天,還可以和鳥兒共進午餐,他在尋找掉了的那一部分時,忘記了煩惱,而且從來沒有這樣快樂過!周圍的一切都是那麼新奇,有趣,充滿生機。 

  終於有一天,他找到了自己卻的那部分,大小剛好裝上,可是,裝上這個角之後,他成了一個完整的圓,再行走起來就像一陣風,不能停下跟小花小草聊天了,耳邊除了呼呼的風聲什麼也聽不到了,他感到生活一下子失去了歡樂。 

  人人都覺得圓是最好的,不缺失,很完美,還周全。圓,意味着好,意味着熟,意味着美,還意味着快樂。其實讓人生圓得慢一點,緩一點,留下那麼一些遺憾和不快,也許還能享受到更好的過程。 

  圓,是生命的終點,陰晴圓缺,只適宜放在天氣上。人人都急着圓滿,只許圓不許缺。 

  可是世界上本來是沒有圓的,我們生下來,不管是心靈還是肉體,都是凹凸不平的,稜角分明的,生命中有點遺憾,有點缺失,做人有點笨拙,有點疏忽,才可以讓我們的視野中,多一些與他人不同的選擇和自由。 

  果實倒是熟了,圓了,但也就此脫落了。 

  我門總能在一個人身上,看到左伸右突的尖角,一個有那麼點野氣,鬼氣,比起成熟,圓滑,老道的人,要有想象力,也更惹人喜歡,原來他的缺點,到成了他的有效保鮮葯和防腐劑。 

  不圓滿,就要要急着讓他圓滿,有遺憾,就善待那些遺憾,圓,是一個漫長的過程,也是一個磨去生命稜角的過程,用不着着急,也用不着可以描摹,人人都會看到休止符的一天,自然會有一個圓滿的句號等着你。 

  要緊的是了解生命,而不是判斷生命。 

  沒有過缺憾,沒有過失去,沒有過遺憾,沒有過放棄的是生命就如同白走,哪個生命不是在缺缺補補,得得失失,遺遺棄棄中漸漸豐滿的?

您正在瀏覽: 材料作文--圓與人生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材料作文--圓與人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