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錢,真的是萬能的嗎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錢,真的是萬能的嗎_7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有人說,我們的生存世界是一個物質世界,物質世界無不需要錢。 

  雖說“有錢能使鬼推磨”,“有錢萬事通”。但,真的所有的東西都可以用金錢來衡量嗎?不是。 

  比如說時間。有誰可以用萬貫家財來買個不落山的太陽?又有誰可以用萬貫家財來買個不年老的青春?誰可以用金錢阻止時光不如流水般流逝?有句話說的好“一寸光陰一寸金,寸進難買寸光陰。” 

  又比如說人的快樂。試問又有誰可以用錢來買到真正的快樂呢?即使你中了獎票,成了百萬富翁,你卻只獲得了中獎那一刻的極度歡愉,而不時永遠……哲人說:“金錢是一個債主,借你一刻鐘的歡愉,讓你付上一生的不幸。” 

  現在的社會中,又有多少人在承受着巨款生活的苦惱,有多少有錢人去體驗山村那極具艱苦的生活。為什麼?因為巨款的生活太多的平淡無奇,反而那艱苦的生活更能體驗到生活中真正的快樂。 

  人的理想也是快樂的寄託,只有追求理想,才能感受的到生活的快樂。你的理想是你未來生活的代表,未來的生活是一個未知數,即使你有把握猜算到你未來的生活是什麼樣子,但那真的可以用金錢來改變嗎?答案依然是不可以。我想,這些精神上的物質大概只有思想的轉變才能轉變吧! 

  其實,生活之中還有許多利用金錢買不到的東西,比如說珍貴的友誼。友誼的美好是至高無上的,是不能用金錢來衡量的,用錢換來的友誼永遠得不到真正的快樂…… 

  時間,快樂,理想,友誼,還有很多很多是金錢所不能買到的東西…… 

  如果說你擁有的東西是一個直角三角形,那物質世界就是那條短的直角三角邊——利用金錢可以買到;而那條長的直角邊則是你精神上的物質——金錢所買不到的;斜邊(第三邊)則是你想擁有的所有物質!試問,誰又可以完完整整的得到那條長的直角邊呢?如果沒有完整的直角邊,那第三邊永遠都不可能根據勾股定理所得。你用金錢所得到的,永遠不是全部的。所以說,錢,不是萬能的! 

  55分 

  最高分 (課堂范讀)

您正在瀏覽: 錢,真的是萬能的嗎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錢,真的是萬能的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