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等待一朵花的輪迴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等待一朵花的輪迴_9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用世俗人的眼光來定論,春天是美好與新生的象徵,卻不曾領會春天的無奈與悲哀。 

  我曾經是珍藏過這樣一段歷史的,當冬季步履蹣跚地離開時,我來到了——以春的名義,敲醒沉睡已久的河山,喚每一朵含苞欲放的花草,像它們的母親,給它們餵養日月星辰之精華,給它們誦讀自然的樂章。它們不經意之間的綻放象徵著成熟,以自己的驚世之艷,傾國傾城來回報着我,跳一段激情的舞蹈,鳴一曲精彩的樂章;然而美麗卻是短暫的,即使是博愛的大自然也無法拖住死亡的步伐。於是,這些完美之作在最燦爛的日子裡凋零,我獨自唱着掉念曲,等待着夏的接替。 

  於是,我在生與死中徘徊了千年之久。直到有一天,我聽見有一種聲音在我而旁縈繞,是一種熟悉的聲音,好似我誦讀了千年的樂章。 

  聞聲睜開雙眼,同樣的一個世界,視覺卻變了。我的眼前是一條潺潺流水,汩汩湧進心裡。我的周圍是和我差不多高大的花朵,恍然間,我明白,我由春過渡為了一朵蒲公英。不得不承認,這是令我驚喜萬分的事,我知道,自己也與有機會綻放美麗,也可以隨風跳起一支優美的舞蹈,飄落的花瓣隨遇而安,於是,我便這樣一代代繁衍下來了。 

  在這次漫長的飛行旅途中,我遇見一位朋友,它叫做蝶,它也可以和我一樣在風中舞蹈,只是它帶動風舞蹈,風領着我飛翔,它似看破紅塵與人間世俗,舞蹈是那麼乾脆利落,不帶一點雜質。我們因舞蹈成為莫逆之交,它告訴我,它曾經也是一朵花,但它以前太迷戀泥土的芬芳,所以它從沒離開過自己的家。現在它得努力飛翔,它怕過了這一世自己又沒了飛翔的勇氣。蝶還告訴我,其實作一朵花是很好的,因為花的地位在世俗人眼裡是很高的,而且至遠古以來,就有不少文人將花寫在箋紙上,而作一隻蝶,最多不過是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與勇氣,就像飛蛾一般。我不能理解蝶的用意,直到它死的那一刻。我看見它那天起飛很吃力,無奈地看着我,又撲了幾下翅膀,掙扎了一番,最終重重地摔在了地上。等我去尋找它時,它已經不在了,或許被泥土覆蓋,或許又變成了一隻蝶。直到那時,我才發現蝶有很遠大的抱負與志向,也讓我明白,護花的,不僅僅是落紅。之後,我的生命也結束了。 

  在冬季還未蘇醒的時候,我夢見一隻蝶,翅膀扇動的聲音一直在我耳旁縈繞......

您正在瀏覽: 等待一朵花的輪迴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等待一朵花的輪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