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小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善 

  在馬路上,我經常可以看到一些真殘疾和假殘疾的人跪在那裡,點頭如雞啄碎米。有時候我會扔一個一元的鋼蹦給他們。當然,我並不是總是這樣做,當看到白髮蒼蒼的老人也伸着手,我一定不會讓他們失望,畢竟跪在那裡,看上去實在是可憐。我還看見我的那一個鋼蹦兒是最大的一個。即使騙我一塊錢,還能是我的家裡經濟癱瘓嗎? 

  在菜市場,我見到一些擺攤買菜的農戶,他們那紅紅的臉上總是掛着謙卑的笑。市場,見到一些顧客因為價格於他們發生爭執,我覺得這很不應該。我們家就有這樣一種默契,就是買他們的菜不講價,且自帶環保袋。這些菜從種到地里到長大再拿到城市來賣,不容易。他們從年頭忙到年尾,掙的錢很有限。如果不想買,走開就行了,又沒人來強迫你來買。如果想買,也不差幾角錢,痛痛快快的上稱、付錢,雙方都高興。 

  坐公交車時,在公交車上見到老人,我總給他們讓座。我覺得這是種責任。後來,有的年輕人,見你坐在那兒,就故意靠過去,往你身上蹭,怎麼辦?我肯定不會讓。但後來發現,即使自己不讓座,心裡也不舒服。讓了,反而舒坦些,既然這樣,那就接着讓吧,年紀那麼輕,站一會兒,又能怎麼了?不過,話說回來,這種行為也是違背道德的行為,應該受到譴責。 

  別人心靈受到了傷害,主動安慰幾句;別人抬重物時,幫忙抬一下;在下雨天,把剩下的最後幾張報紙買下來……這些事,都不是什麼大事,但恰恰很多人不願意去做。我天生做不來大善,但小善做多了,也足以自慰,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您正在瀏覽: 小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