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小小善意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小善意_10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小小的善意

  邱漫珊

  “愛是一條線,堅固的線,延伸到無限,距離雖遠,人一定看得見,記得撥動心裡善良的弦。”

  ——題記

  生活猶如一條涓涓不息的長流,是由點點滴滴的善和愛匯合而成,恩澤萬代。

  “??”中的善

  “嘿,等一下!”我焦急的往車站跑,拚命地搖手示意讓車停下。“邦”身後有一個響聲。“咦,我掉東西了嗎,哎,不管了,來不及了。”我頭也不會的往前跑。車終究停下來了,我上車后倚在扶手欄上,用手擦擦額上豆大的汗珠,接着又隨手伸進口袋拿出一塊錢的硬幣,還差一塊,我又再次把手伸進口袋,可摸到底也找不到,我趕緊找另一個口袋也沒觸到硬幣的“芳蹤”。這下我可急了,立刻把兩個口袋都翻過來,可空空如也。我的心都提到嗓子眼了。

  “慘了,該不會是剛才掉的吧!”我恍悟道。

  “??”,我看見有一隻手伸向投幣機,她投入了一個硬幣。我順着望去,是一個四十多歲的阿姨,她嘴角輕輕挑動,向我微笑。她的笑,像菊花瓣,緩解了我的心悸,我也聞到那散發著善意的芳香,縷縷的香氣縈繞在心間。

  “謝謝!”我誠懇的向她道謝。

  “??”的一聲清脆銳耳,打破了人與人之間打倒陌生的牆。

  傘下有善

  那天,天際瞬間劃過一道沉重的聲響,布滿陰霾的天空伴着雷響嘩啦啦地下起大雨,雨墜落在葉上,猶如發怒的聲音。我忘記帶傘,用手遮住頭急速的在雨中穿梭。

  透過朦朧的雨看到前面有一個紫色的明點,似一個女生撐着雨傘在疾步前行,我只好硬着頭皮跑去借傘。

  “同學,能不能跟你共用一把傘?”跑到她跟前,忍着寒顫卑謙的問道。

  “快到傘下來吧,你看,都濕了。”她一看見我,什麼也沒想就把雨傘往我這邊挪,眼裡流露出急切。

  “謝謝,謝謝你。”我邊拍身上的雨水邊向她道謝。

  “不用,能夠幫助到你,我很高興。”說著她把手搭在我身上,嘴角蕩漾着怡然,我倆更近了。

  驟急的雨落到地上,激起細密的水花,猶如五線譜上一個個跳躍着的音符。白茫茫之中,那紫色的傘有點偏移,傘的主人的另一邊肩膀濕了。

  每一個人的心中都蘊藏着那份不冷不熱,卻恰潤眼眶的溫度。每一個人都在人生旅途中尋覓那份永恆卻簡單的善與愛。其實她就在我們身邊,她就是靈魂的吟唱者,感化了每一個人心,優化了生存環境,讓生活輕鬆而篤定。

  朋友,撥動心裡那根善良的弦,仔細傾聽,小小善意,餘音迴繞,去演繹你精彩的人生。

中 學 生 優秀作文 (白雲飄飄網)

您正在瀏覽: 小小善意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小善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