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棄嬰的故事 1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棄嬰的故事_1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900字  編輯:pp958

  葉子村是一個偏僻的小山村。在葉子村裡,沒有什麼事比生個男孩傳宗接代更重要。在葉子村的旁邊,有一個小樹林,人們總喜歡把生下來的不要的女嬰拋棄在這裡。

  劉老爹是葉子村裡出名的怪人物。他一生無兒無女,倒是收養了三個女兒。這三個女兒,個個成材,都在省城找了份好工作。她們是葉子村唯一飛出這窮山溝的金鳳凰。葉子村裡的人對劉老爹在羨慕之餘還有嫉妒,後悔當初沒收養這三個被人拋棄的女嬰。

  其實,那時劉老爹還年輕,長得牛高馬大,身強力壯,也很熱心助人,哪家有什麼粗重活兒,不用多說,一口氣幫你做完便走人,也不待人家說謝謝。按理說,像劉老爹這樣的人,應該有很多女孩看得上眼,可偏偏就是沒有。為啥?太窮了。經常吃了上頓沒下頓,還住着一間破得不成樣子的小屋,裡面空蕩蕩的,只有一張由幾塊木板搭成的床。這樣的家境,有哪個女孩看得上眼?劉老爹也不着急,依然悠閑地過着日子,只是比以前勤快多了,拚命耕着那幾畝田。

  深秋的一天傍晚,劉老爹勞動回來,經過那片樹林。樹葉已經快落光了,樹枝光禿禿的,偶爾還有幾片枯黃的落葉低低地打着旋。在一棵禿樹下,一件破舊的藍大衣顯得分外耀眼。劉老爹走上前,看見了三張相同的沉睡的臉。這是三個被人遺棄的三胞胎。劉老爹獃獃地看了她們一陣,便把她們抱回去了。

  村裡的人知道了這件事,既是疑惑不解,又是幸災樂禍,都在背後議論紛紛:“瞧他那個窮樣,連自己也養不活,還要找三個累贅。”“就是嘛,看他以後怎麼養活那三個女娃。”“養也是白替別人養啊,女兒長大了始終要稼人。”大家嘆着氣走了。

  劉老爹不顧別人的議論,硬要把這三個女娃子養大。說也奇怪,在這樣的環境里,這三個女娃子也能順順利利地長大。到了她們上學的年齡,劉老爹又把她們送到城裡最好的學校讀書。劉老爹拚命地幹活,拚命地賺錢,每個月的費用省得不能再省,卻每個月往城裡跑。人們都說他得了光棍病。

  許多年過去了,劉老爹的三個養女都考上了大學,並且畢業找了份令人羨慕的好工作。當這三姐妹開着小汽車回來接劉老爹時,全村轟動了,人們涌着去劉老爹家看小汽車。固執的劉老爹死活不肯進城,無奈,他的兩個女兒給劉老爹留一些錢,回城了。事後,人們在背後議論:“我看哪,劉老爹的福氣就是好,要不,怎麼偏被他收養了三個鳳凰?”有人故意吹噓:“其實才不是哩,劉老爹會法術,他看透了這三胞胎是鳳凰,才收養了她們。”人們信以為真。

  又是深秋時節。一天,村裡的瘸老二喜滋滋地從樹林里抱出一個女嬰,一拐一拐的走到劉老爹家,把女嬰抱到劉老爹面前,興奮的說:“你快幫我看看,這女娃將來是不是個鳳凰?”劉老爹一愣,搖了搖頭,沒說話,走了。瘸老二也一愣,看了看女嬰,自言自語:“我看也不像個鳳凰。”便把女嬰抱回了樹林。可令人想不到的是,劉老爹又去把那女嬰抱了回來。瘸老二知道了,氣得那條殘疾的腿直打抖,二話沒說,拐着腿走到劉老爹家門口破口大罵,非要劉老爹把女嬰還給他。劉老爹沒法,只得讓瘸老二抱走了女嬰。哪知道第二天,這女嬰的眼睛就瞎了,再也睜不開了。瘸老二氣得要命,便帶着女嬰進了一趟城,回來便沒了,問他,只是“嘿嘿”地笑着:“丟了!”

  於是,樹林里的棄嬰就再也沒人敢收養了。一個秋天過去,守林人埋了好多個凍死餓的棄嬰。

  秋天過後是冬天,冬天過後又是春天。劉老爹老了,很少在村裡走動了,但他依然拚命幹活、賺錢。

  五年過去,劉老爹賺了不少錢,再加上他三個女兒每個都給他一些養老費。劉老爹把這些錢都鎖在一個大木箱里。木箱里的錢越積越多。

  終於有一天,劉老爹抱着木箱去找村長,要求建一座孤兒園,收養被拋棄的孤兒。當村長看到這些錢時,不禁愣了。他想不到一個窮老漢會有這麼多錢。但他還是答應了,這對於一個窮山溝來說,是一筆天文數字。

  劉老爹滿懷希望地在家等着。可是一個月過去了,沒動靜。劉老爹去催,村長派人回話,說村裡正在找工人。二個月過去了,還是沒動靜。劉老爹再去催,村長派人回話,村裡正在購置水泥、鋼材準備建樓。……五個月過去了,還是沒動靜。村長說水泥鋼材難買,很快便可以開工了。

  可是,劉老爹沒等到那一天。傍晚,劉老爹回家時,失足掉進了池塘。第二天,他的屍體才被發現。村裡的人嘆息着,準備給劉老爹下葬。下葬那天,他三個女兒回來了,哭得死來活去。村裡的人也排着長長的隊給劉老爹送葬,可是沒見村長。

  一個月後,村頭開始動工了。可那建的不是孤兒園,而是村長的樓房。村長天天到城裡去,吃喝嫖賭博不算,還帶回了一個女人。沒人敢跟他提起孤兒園的事。

  半年後,村長的樓房建好了。可就在入住當晚,樓房起火了。一瞬間,所有的財富化為了灰燼,村長和他的女人也被燒死了。人們說,那是劉老爹尋仇來了。

  村裡的樹林又落葉了,樹林里的嬰兒啼哭聲天天不絕。那樹葉片片飄落,似乎在向人們訴說著什麼……

您正在瀏覽: 棄嬰的故事1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棄嬰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