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小善大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小善大愛_8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小善大愛

  時光流轉,日月穿梭,世人來來往往,未曾停留,但總有一些人,在自己有限的生命中,展出一種高潔的品質,給後世以啟迪和教育意義。

  曾有一位作家講述了自己的經歷。一個雪天的早晨,他去圖書館借閱書籍,不經意間看見保潔員正在拖地。圖書館里人們進進出出,人們鞋底的雪踩在室內溫暖的地上立刻融化,變成黑乎乎的腳印。保潔員不得不一次次的擦拭,直到有位送水工推門而入。送水工探頭看了看又退了出去,不一會兒他再次進來的時候,腳上套了兩個塑料袋,生怕踩髒了地板。保潔員站在一旁,眼光里有了一種溫暖的感動。

  的確,有些善,很小很小,就發生在我們身邊,也許只有短短几秒鐘的時間。然而,正是那麼短短的幾秒鐘,卻能在人們心中激起一份真情的感動。

  那是一個風和日麗的下午,我背着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在途中的一片草坪旁。我停了下來。只見一位看起來歲數很大的老奶奶騎着一輛破舊不堪的自行車往草坪這兒駛來,在自行車的後座上綁着許多髒兮兮的大麻袋,裡面裝着各種各樣的塑料瓶。她慢慢從車上下來,將車子停放於路邊,一跛一拐地走到不遠的垃圾箱旁,吃力的在裡面搜尋着。我這才發現她的腿腳不是很靈便。正巧,我身後有兩個剛被人丟棄的礦泉水瓶,便連忙彎腰撿起又跑過去遞給那位老奶奶:“老奶奶,這有兩個瓶子。”她用深邃的目光看着我,接過我手裡的瓶子:“謝謝、謝謝你,你真是個好人!”

  我驚愕了。

  獃獃地看着她遠去的背影,分明感到有某種冰涼的液體從臉頰滑落。只是一下簡單的彎腰,兩個輕輕的礦泉水瓶,我從沒想過我的一次舉手之勞也可以讓一個人得到那麼溫暖的感動!

  這件事情已經過去很久了。但她深邃的目光,真誠地話語,滄桑的背影卻一直保存在我心靈深處,揮之不去。

  其實,很多善舉,都是舉手之勞。只要我們願意,我們也可以做到。可有太多的人,放棄了行小善的念頭,只是感嘆賢者不可及。

  油漆工在漆船時順手不好了船底的漏洞,挽救了船主孩子的生命;最美媽媽接住了墜樓的幼童,她說這是本能;郭明義與人為善贏得了國人稱讚,他卻認為這都是小事。

  千里之行,始於足下,為小善,走向賢達。

  初一:蒼蒼。

您正在瀏覽: 小善大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小善大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