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期中考試作文——愛,有時很簡單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期中考試作文——愛,有時很簡單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期中考試作文——愛,有時很簡單 標籤: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總結作文 期中考試後作文

  偶然的一個機會,一幅很簡單的畫面撥動了我的心弦。

  是那種很古老的小樓。略顯苯拙的門廊下,站着一個十一二歲的小女孩,手裡擺弄着蝴蝶結。身後,母親正在為她細細梳頭。斜鋪的晨光將門廊分成一明一暗兩個世界,小女孩就站在這牛奶般溫柔的陽光中,全身流淌着透明的新鮮,像搖曳在晨風中的一朵新蕾。母親則被推在暗影里,辨不清面容,只有恆久的安詳與幸福隱約在眉宇間。也許是誰說了個笑話,母女二人忽然開心地笑起來,滿門廊都鼓盪着燦若朝霞的笑聲。

  似乎有一雙手撫過我的心靈,溫暖立刻瀰漫了全身,那種感覺似曾相識。

  很久以前,當我還是個不懂事的孩子,每天清晨起床后,母親都坐在那個紅木板凳上,用一把雕刻精緻的木梳給我梳頭,並給我講許多美麗迷人的童話,讓我了解了善良的白雪公主、悲哀的海的女兒、可憐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母親的故事總也講不完,我次次都聽入了迷。於是,我每個清晨都纏着母親給我梳頭,好聽那些奇妙的故事,聽那些遙遠的真善美。

  我的個子長得很快,沒多久就跟母親一般高了,母親照樣清晨起來為我梳頭。母親的手柔軟嫩白,握着那精緻的木梳,輕輕地梳。不過,母親不再講童話故事,而是考我背課文。在寂靜的小院中,傳出我清脆響亮的背書聲,背得連貫時,母親會笑着誇讚我,倘若背得不熟練,母親會嚴厲地批評我,然後重新背。就這樣,我會唐詩了,會宋詞了……

  現在,我的個頭比母親還高了。偶爾,母親會來為我梳頭,不過,她需要仰着頭了,梳子還是那把精緻的木梳。母親梳頭梳得很慢,一遍一遍地梳,直到把頭髮梳得很順溜才行。梳頭間的談話內容又變成了我學校里的生活情況,我嘰嘰喳喳地講着身邊的開心事,母親溫暖地笑着聽着……

  時間一晃就過去了十幾年,但母親和我之間的愛卻是深沉永恆的,雖如梳頭般簡單,卻又如大海般深沉。愛,有時很簡單。

您正在瀏覽: 期中考試作文——愛,有時很簡單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期中考試作文——愛,有時很簡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