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春蘭兮秋菊,長無絕兮終古。辜負卻桃嬌柳嫩三春景,捱盡了菊老荷枯幾度秋。

  十一月的天氣,秋風已帶來了寒意,呼呼--刮在您那褶皺的臉上,發出了微微聲響。您--外婆,仍掛起那彎彎的嘴唇,用那雙蒼老的手撫摸在那菊花花瓣上。每次看到這個場景,我都會問您:“姥姥,為什麼那麼喜歡菊花?”一聽到這個問題,您忙收回了放在菊花上面的手,輕輕地放在我的頭上:“那是因為姥姥愛菊花的品質啊!菊花雖然沒有牡丹雍容華貴,沒有月季嬌艷嫵媚,沒有百合高貴優雅,但她那傲霜精神,確實令人喜愛。我們做人,就要像菊花那樣,不怕困難,勇攀高峰。”聽完您這意味深長的句子,我似懂非懂的點了一下頭,然後將自己的嘴巴“吧嘰”貼到您的臉上,隨後留下一片歡笑聲。

  就這樣,您在我的記憶里留下一個又一個腳印。時間飛速的流逝,漸漸融化了我與您濃厚的親情。轉眼間,一個幼稚無知的小姑娘變成了一個成熟懂事的大孩子了。我與您的每次見面都是在那盛開菊花的陽台上,您的手依舊停在菊花上“放學了啊。”“恩!”就這樣一個簡單的問候每天在我的生活中重複上演着。突然有一天,您來找我談話,那更加蒼老的手緊緊握住我的手,說:“然子,你還記得你小時候姥姥給你說的菊花的意義了嗎?”“記得。”我把目光轉向那盆菊花,然後又停滯在您的臉上。這是我長大以後第一次很認真的看您的臉,那皺紋像一張網一樣緊緊鎖在您的臉上,一頭白髮發出耀眼的光芒,深深刺在我的心裡。我說:“菊花有着傲霜的精神,有着堅強的意志。”您拍拍我的肩膀,說:“你記得就好,你也要有着菊花精神,知道嗎?這盆菊花你要好好養着。”“為什麼姥姥不養呢?”您站起來,轉過身走出去,手裡往後一揚:“姥姥老了,養不動了,養不動了!”那漸行漸遠的身軀慢慢的離開了我的視線。

  直到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您得病了,要去另一個世界了。我趴在您的病床前,您的嘴一直蠕動着,一直說著:“菊花……菊花……”我默默地點了一下頭。您又用那雙蒼老的手撫摸在我的臉上,在那一剎那,掉了下去。我知道,您離開了我,離開了那盆菊花……

  我又走進那個熟悉的屋子,此時,已是嚴冬,菊花只剩下幾片零落的花瓣在空中飛旋,是那樣的慘淡,凄美。

  花開,花落。

  人去,未歸。

  外婆,謝謝您陪我走過了這麼多的歲月年華,有您,我的年華不寂寞!

  四川省巴中市巴州區第三中學初二:黎召然

您正在瀏覽: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有你,我的年華不寂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