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初三期中考試作文——選擇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初三期中考試作文——選擇_8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初三期中考試作文——選擇 標籤: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作文 期中考試總結作文 期中考試後作文

  生活中充滿了各種選擇,如果你能拋開所有的障礙,那麼,任何境遇其實只是一種選擇的結果。你可以選擇如何應對這種境遇,選擇他人如何影響你的情緒,也不必為取悅或迎合別人而去選擇。

  人的一生時刻都需要我們做出自己的選擇。尤其遇到突發事件時,迫使我們每個人必須學會選擇,學會做出自己的正確之選。

  每個人做出的選擇都摻雜着其它的因素,但我們不應該把太多的這種因素夾雜在自己做出的選擇之中,因為那樣會使你做出許多錯誤的選擇。在現實生活中,我們看到許多人做出的選擇,有些人追求的成功目標是充滿着物慾的。他們得到了,卻在得到的同時,失去了原本的善良和純潔。所以,我們在做出選擇前,必須要清楚我們做出選擇的意義,才不會因錯誤的選擇而後悔。

  就拿生命,愛情和自由來說吧。生命中沒有愛情的點綴,生命就是不完整的。但愛情與自由相比,愛情便有些膚淺了。因為沒有自由,生命和愛情就失去了意義和價值。詩人裴多菲在生命,愛情和自由三者之中選擇自由,是因為他認為沒有自由,生命和愛情就會無所依附。

  選擇具有相對性,有了明確的判斷後,我們就可以做出正確的選擇。並且,勿要猶豫不決。

  我們都知道二戰時期,美國國會就是否友援中國抗日而始終難以決定,結果助長了日本法西斯的囂張氣焰,最終有了珍珠港事件。還有,我們考試所做的選擇題,無論是什麼類型,只要堅信按照步驟一步一步地做,一定錯不了。算出了答案,不敢選,猶豫不決,便會使你浪費許多的時間。這兩個事例告訴我們,做出選擇必須要當機立斷,切勿拖泥帶水。

  做出正確的選擇,必須有一定的經歷做保障,學會選擇的同時必須學會去積累經驗。因為一個經歷膚淺的人做出的選擇往往是淺薄的,不是只知其一就是目光短淺,這便會帶來一系列潛藏的問題。反之,則會比較全面。有更多閱歷的人做出的選擇自然高明。

  總而言之,人生的道路就是由許多個十字路口交錯而成的,向左走還是向右走都由自己定。只要在每一個路口慎重地做出正確的選擇,才能在自己多彩的人生之路上走出一串串堅定的腳印,才能實現自己獨特的人生價值。

您正在瀏覽: 初三期中考試作文——選擇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初三期中考試作文——選擇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