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妥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妥協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妥協 標籤:妥協作文

  很多時候,妥協與否往往只是一句說話——能與不能,好或不好,願意或不願意。但其實表面看似簡簡單單的一句話,背後亦必定經過深思熟慮。

  有人認為,妥協只是輕言放棄、屈服,沒有堅持,是為懦弱。但所謂的懦弱是什麼?沒有錯,妥協是包含了放棄和屈服,但並不代表它沒有堅持。經過不眠不休的努力,經過廢寢忘餐的奮鬥,經過日以繼夜的堅持,但最後仍是未能成功,便應妥協,放棄。這時候的妥協並非懦弱的表現。既然明白了自己再多的付出都不能成功,為何不放棄?那些說妥協是懦弱,而堅持不放棄不妥協的人,讓我告訴你,不願意妥協才是懦弱。你是害怕你的努力白白浪費嗎?你是害怕失去、害怕失敗嗎?不害怕放棄,不害怕失去,不害怕失敗的妥協,那才是一種勇氣。認清什麼是自己應該堅持的,那些不應該的,通通都應妥協。所以說,妥協不但只需要勇氣,還需要智慧,才可以認清自己真正應該堅持的事。

  放棄沒有結果的事,那是勇敢的,也是明智的。聰明的人往往不會浪費自己的努力,因為他們懂得妥協,從不在沒有結果的事情上白費心機。有人認為「釣勝於魚」,結果並不重要,重要在於經歷,但當你不斷付出努力,結果還是一場空,又有何意義呢?學會妥協放棄,那才是明智的選擇。

  妥協雖然只是簡簡單單的一句說話,但卻需要充分的勇氣和智慧。你有這樣的勇氣和智慧去開口說出那句看似簡單的話嗎?

您正在瀏覽: 妥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妥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