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妥協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妥協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妥協 標籤:妥協作文

  咋一聽到“妥協”二字不免讓人與“弱懦”,“沒骨氣”,“沒志氣”等等負面詞性聯繫在一起,特別是和一句經典回答一起使用時:我那時真的是沒辦法啊!。其實細品下來,它還真不只是這麼個意思。當然,請注意了,我說的是“不只是”。

  人人心中都有一座天枰,與自己心中逐漸形成的價值觀相匹配,因而它的評判標準是應人而異的,絕非和諧統一的。當我們在數次或者不計其數次的撞南牆仍舊未達到預期目標時;在我們一味意氣用事,明知道不可為而為之,或早已預料結果除了兩敗俱傷還是兩敗俱傷時,亦或在我們為了所謂的面子,寧願丟棄裡子,就那麼一怒衝冠倉忙之間做出殺敵一千自損八百的決定時,也許把妥協列為選項之一未免不是一件好事。因為一時情緒是可以平復的,而決策所造成的損失很可能是長期無法挽回的。

  妥協很多時候是一種明智的利益均衡分配策略,其最終的利益分配結果是同個人當時的能力相匹配的,這種能力可能是口頭上的一時,也可能是自身“大神級”能力的基本配置。如果你的妥協能讓你由一時的不愉悅換取來長期的愉悅,那你的妥協應該就是值得的,如果你的妥協讓你一直處於極度消極的狀態,那很可能是你自身能力出了些許問題,找到這些問題,盡自己能力改之,那麼也許在下一局你會看到不一樣的風景。

  人生的路還很長,沒必要為一時的失落而喪失鬥志,不然,那可真是得不償失了。

  謹以此文督促自己,時刻不忘初心。

您正在瀏覽: 妥協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妥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