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妥協。 2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妥協。_2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2100字  編輯:小景

妥協。 標籤:妥協作文



  

妥協。 

【壹。】 

  望天,雲聚合在了同一角落,白色的一片,真的很想在這個述說亘古不變的愛意。我們都太傻太愚昧太純真太痴狂了對么,對么? 

  夏天的熱度漸漸上浮。今年的夏天似乎來得稍遲,六月中旬還是熱中夾涼。溫度跳躍不定,有時甚至還要繼續穿上長袖。這一切看似簡單,也許會變得跟往常不一樣呢。九零后不愧是九零后,街上來來往往的情侶很多都是九零后。今年的夏天會改變很多,改變一切。我們不需要再繼續站在這樣一個庸俗的端點,我們不要等侯,只欠一句,我會等你。 

  我說,異性的友情和愛情是攪和在一起的,彼此之間既像朋友,又像情侶,但這與大膽表露出來的愛情不一樣。也許這模糊的,讓人捉摸不透的感情,最後的最後,還是友情。 

  ——是的。每個人都有自己心中的友情,愛情,還有親情。 

  有些自以為是的人,是十足的噁心。以為自己是多麼純良,一聽到別人口中說出愛情就用異樣猥瑣的眼光看待,知道么,這很假。誰的人生道路上能不經歷曖昧?那麼,如果某些人認為愛情是個噁心的東西,那你以後就別擁有愛情,更別想要孩子! 

  所以,不論是友情還是愛情同樣都是美好純潔的。 

  ——雖然那個叫愛情的東西,可能妥協。 

【貳。】 

  舔着巧克力味的冰淇淋,手裡還拿着蘋果手機與對方不時地發著短信。這不是談情說愛,只是單純的一種相互關心的方式。 

  ——或許,明天過後我們彼此擦肩而過。你害怕嗎? 

  躺在鬆軟的草地上,女孩笑顏如花,望着白雲,問身旁的那個男孩,“嘿,你說我們能做天空上的一朵白雲該多好。可以靜靜地忘着這個世界,悠悠地飄浮,真的好幸福呢。奎,你說是嗎。” 

  女孩叫雲,男孩叫奎。 

  男孩釋然,輕輕地點了點頭。閉着眼,心中臨摹着這個女孩的外貌。 

  雲和奎,他們不是戀人,他們是很要好的朋友。只是彼此之間默默愛着對方,就這樣簡單,沒有任何瑕疵。 

【叄:回憶邂逅。】 

  很小的時候,初次邂逅,就把對方深深記在了各自的心底。 

  依然是草地上,密密的草地上還散發著花的淡香。雲很愛幻想,她想做個無憂無慮的公主。那年七歲,才上小學不久而已。 

  雲看着天發獃,天中還漂浮着似棉花糖的白雲。有個叫奎的男孩與朋友們踢完了足球坐在草地前邊的石椅上休息,大口喘着氣。待他在不知覺中回頭時,看見有個女孩看着天發獃,這個天真的女孩,他深深記住了。 

  不知這是緣分還是什麼。 

  奎對草地上的那個望天空也會入迷的女孩說,“你好,初次見面。你叫什麼?” 

  中間停了幾秒,女孩反映過來,“啊?我叫雲。你呢。” 

  “我叫奎。我想和你交朋友。” 

  陰差陽錯,這個青澀的少年一眼就看懂了這個叫雲的女孩,為什麼初遇也要編織的這樣完美? 

【肆:依舊回憶。】 

  以後,女孩和男孩經常坐在草坪上一起看着悠悠的白雲,像是知己一樣,女孩想的什麼,男孩都能讀懂。 

  雲和奎小學的時光是一起度過的,他們的友誼超過了平凡的友誼。 

  直至初中,他們考上了不同的中學,聯絡從此漸漸減少。 

  ——這並不代表結束,因為他們是很好很好的朋友。 

  原來,我想要的並不是這麼簡簡單單。 

【伍:進行的現在。】 

  雲和奎在中考報考填表時,說好了填進一所高中,那樣,又能坐在草坪上看着白雲談天。 

  真的,他們被同一所高中錄取了。 

  是的,男孩和女孩又可以一起躺在草地上,看着白雲前進,分享着零食。 

  他們約好了,一起去坐幸福摩天輪。 

  摩天輪多美吶,放眼望去,高大得直入雲霄,買好了票,他們排隊等候下一輪摩天輪的開始。嘴裡啃着鬆脆的暴米花,彷彿一切都是那樣圓和,不會分裂。 

  雲突然發起了呆,她想和這個男孩永生度過,但度過的不是愛情,是友情。 

  ——這個願望,摩天輪你能幫我實現嗎?答:不能。 

  …… 

  “雲,喂,摩天輪下來了,準備坐上去啦。”奎用清亮的眼眸望着這個淪陷自我空間的女孩。女孩恍然間又回到了現實,看到了這個男孩微長的劉海下面完美的輪廓,是的,她要和這個人走完一生,不要轟轟烈烈的愛情,只要濃於愛情的友情。 

  ——這是一種怎樣痴迷的境界呢? 

  坐上了摩天輪,雲望着奎,奎望着雲,許久對視,沒有一句話。眼前的這個人,我能和她(他)就這樣永遠幸福下去嗎。 

【陸。】 

  一輪摩天輪轉完了。男孩和女孩邁着輕快的步伐走出了這個公園。 

  男孩對女孩說,“你要喝飲料嗎。” 

  女孩輕點頭。 

  隨之,男孩很快地跑向了那間離剛才這個地方50米的便利商店。 

  可是,可是,為什麼要這樣不公平呢? 

  男孩的頭骨凹了下去,一塊巨大的鋼鐵從天而降。 

  雲在原地,就這樣眼睜睜地看着這個正處於花季歲月,想與她共度此生的男孩在那一刻,靈魂飛到了很遙遠的地方。 

  男孩死了。醫生無能力搶救,因為那是一塊巨大的鋼鐵,沒有人能抵抗得住。奎最終還是離雲遠去,因為,死神不讓他們兩個在一起。 

  雲撲在把男孩臉蓋住的白色被單,痛哭着,累水把被單的一角打濕了一大片。 

  就這樣結束了,不能復原了么。那固執的友情或者愛情。 

  再見了。 

【柒。】 

愛到妥協,到頭來還是分開。 

從此以後,就像是一個傀儡,劃定了楚河漢界。 

為了進入彼此的心,累到死,卻還是被用力地撕撤開。 

最後的最後,才看見我們有多狼狽。 

再也不見。

您正在瀏覽: 妥協。2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妥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