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笑過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笑過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笑過 標籤:笑過作文

  也許,十年前。我和你只是陌生人。

  各自走在樹蔭下,偶爾抬頭看天上的雲,或許蹲下身子拾起一塊印象最深的石頭,放入口袋中我們彼此都不回想到——

  十年後,我們是朋友。

  記不清是哪個梅雨季節,那個什麼都會發霉的日子裡。也許是時間,空間讓我們交錯在同一個樹蔭下,想拾起同一顆石頭,這是我們第一次相遇,就着宣紙上滴一滴墨,伴隨着時間悄悄流逝,慢慢地滲透開來,從墨色陰影中開出花來……

  我和你,同樣喜歡樹蔭,只是你喜歡抬頭看樹杈間的光圈,而我卻習慣低頭去尋找那地上的斑駁。我和你,同樣喜歡野花,你說她純潔,我說她惹人憐愛。我們都好強,習慣在壓力之下展示自己的叛逆,讓自己與別人不一樣。我們都好談,或關於某本書上的一句話,或關於某個人,或……我們總是有許多的話要爭着在下個路口講完,整條街上,我們都毫無肆憚地笑着。我們都容易被感染,哭哭笑笑中用細膩的筆在本子上寫幾個字,但是從來不會給對方看。

  我和你,除了相貌,太相像了。像是同一個田野挨在一起的兩朵不同根的野花。但是矛盾的是,我們又太不相像了,畢竟不同根,汲取了不同的營養,你旋轉着嚮往自由的天空,我卻痴痴只朝着太陽,你希望自己像蒲公英一樣飛翔,飛到另一個地方去,而我卻眷戀這田野,只想和它永遠呆在一起。

  兩株理想不同的野花,她們不會同時開放,她們的結局,也不會永遠呆在一起,我知道,你也知曉。

  但是我們都努力讓對方盡量快樂些,小心翼翼地維護着這脆弱如蟬翼的友誼。

  不長也不短的兩年,我們卻成了只是認識,的陌生人,天空沒有戲劇中一樣會為了渲染某種氣氛而改變色彩,沒有烏雲。但仍然沒有讓我們各自心裡好受些,還是舊的樹蔭,但已經漸漸失去在樹蔭下徘徊的習慣,為長久不見面找了一個最有缺陷的借口,家中曾經珍藏的石子早已被丟棄,也間接遺忘了那個相遇的日子。遺忘很可怕,但是我卻也有去選擇性遺忘一整條街,拚命擦去那些寫下的字眼中透漏的快樂。

  尷尬的相見不如不見面,我不習慣那陌生卻又可以看穿自己的眼光,隨便說了句你好,隨便笑了一下就匆匆離去,我知道,你也厭惡這樣。那原本就是小心翼翼維護的友誼,被撕得無原性。

  又是梅雨季節,望着無際的雨簾,我只想淡淡地把那些不好的情愫都讓這絮絮不斷的雨衝散,這樣在我們抬頭看天時,只是會回憶那些歡笑,那些毫無肆憚的笑,腦海中偶爾掠過那些斑駁樹蔭的影子,你只知道我也只知道,在那些在一起的日子裡,我和你只有笑過。

您正在瀏覽: 笑過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笑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