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愛在生命中綻放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愛在生命中綻放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人的一生中會出現許多難忘的人和事在你的內心泛起波瀾,甚至橫衝直撞,也許這些人中的大部分會如同塵埃中的顆粒隨風飄散。但正因如此,我的生命中才會築起愛的高牆。

  夏天的影子還暫未消逝,秋天的腳步就緊接其後,天氣也不像往年那般“秋高氣爽”,空氣中充斥着沉悶的潮濕。我坐在回家的公交車上,正值晚高峰,我背着如同龜殼一般的書包擠在人群之中動彈不得。人們的額上沁出了細密的汗珠。公車緩緩停下,車門大開,下車的人卻寥寥無幾。司機師傅大喊:“再往裡走!再往裡走!”接着又上來一批乘客,整個車廂更顯得擁擠不堪。

  就在我精神有些恍惚的時候,身旁的中年婦女,側過頭去,用沙啞的聲音說道:“大爺,大爺您沒事吧?”我朝着她的方向看去,一位頭髮花白的老爺爺臉上已沒了血色,身體不住的發抖。

  這時,一位年齡和我父親差不多的中年男子,擠到前邊來,大聲喊道:“讓一讓,我是醫生,讓我過去看看。”

  就在他好不容易擠到老人身邊時,老人也隨即癱軟了下去。他扶着老人,向司機的方向喊道:“師傅,停一停!有老人昏倒了!”

  公車再一次緩緩的停下,車廂內也一陣騷動。一個聲音從車廂的某個角落發出來,“大家幫幫忙,先下車,給老人留一點空間。”大家聽了這話,面面相覷,每個人都有不下車的理由,但當車門打開之時,大家還是毫無抱怨的離開。

  車廂里這時只剩十人左右,中年婦女招呼我去打電話叫救護車,剩下的人打開窗戶。頓時,車廂內的熱氣散去,窗外的桂花香飄了進來。一位叔叔脫下西裝幫忙來扶住老人的肩膀。阿姨在一旁蹲在地上,用一把小扇子為老人扇風。而那位醫生叔叔則在不斷的和老人溝通使他保持清醒。

  中年婦女招呼我:“孩子,你快回家吧,天色已經不早了。”“可是……”我還想再說些什麼,卻被她打斷“沒事,這不是還有我們呢嗎?”說完她朝我甜甜地笑。

  我也不再爭辯,走下了車。回家路上,我不住的回望那輛停着的公車,救護車的笛聲忽近忽遠。

  夜晚的風兒有些喧囂,但人性的光芒卻在這黑夜裡閃閃發光。冷冷的月光,照在我前行的路上。而我的內心卻是無比敞亮。如今社會上關於“跌倒的老人扶不扶”這個話題,討論的水生火熱,但我相信總會有那麼一群人,願意伸出自己的援手去幫助他人。正因這種無私,鑄就了人性的溫暖;正因這種陌生人之間的愛,生命方可延續;正因為有他們,生命之花才能綻放的如此燦爛。

  感謝,2016年10月9日,初秋黃昏那輛公車上的所有人。

您正在瀏覽: 愛在生命中綻放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愛在生命中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