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讓生命在拼搏中綻放光芒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生命在拼搏中綻放光芒_7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海燕飛不過滄海,但它卻勇於展開瘦弱的翅膀,奮飛在波濤洶湧的海上。就算頂風,就算冒雨,就算有一天巨浪會把它重重的打入幽深的海底結束它短暫的生命,但它畢竟拼搏過,它的生命因拼搏而綻放光彩。

  生命對貝多芬來說是短暫而痛苦的,在那個讓他崩潰至極的無聲世界里,他失去了樂音卻沒有失去靈魂。僅憑他心中對音樂的感知,僅憑他心中不肯湮滅的旋律,在與病魔的不懈抗爭中,他立起自己羸弱的身軀,堅持譜寫着一曲麴生命的絕唱。狂風肆虐的雨夜,奄奄一息的他手中仍緊緊抓着那泛黃的譜稿,生命的最後一刻,他用不屈的拼搏來證明他活着的意義,一個幾乎可以說是失去了音樂的音樂家的人生的耀眼光芒。

  拼搏讓生命綻放光彩。當居里夫人把自己的一生獻給那有着美麗光芒的化學元素時,她的堅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拼搏讓她的生命比那泛着微藍光色的鐳都要令人炫目。

  缺少了拼搏的生命是遺憾而不完整的。仲永少時的才華橫溢讓他的頭頂上有了一圈令人羨慕而瞻仰的光環。可隨着韶華流逝,歲月轟然倒塌,缺少了拼搏與奮進,那圈光環也隨之越來越黯淡,而後以至破裂,散落,消失。拼搏是為了留住你的才華而後讓它變的光芒萬丈,失去了拼搏便是失去了生命的光彩。

  歷盡千心萬苦,通過長時間的大量運算,當終於證明了“日心說”而不是“地心說”時,哥白尼卻遭到了教會的殘害。他的生命雖是短暫,但他卻用拼搏換來了一筆巨大的財富,也正是因此,他才被我們永遠銘記。

  戰亂的年代,一曲曲激人奮進的歌麴生於聶耳筆下,他帶給革命、戰爭中的人民以精神力量。儘管英年早逝,但他那種於困難中不息抵抗,於逆境中不斷拼搏的精神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光芒。

  拼搏是燈,照亮未來。

  拼搏是火,點亮希望。

  拼搏是理想的基石。

  拼搏讓生命綻放光芒。

您正在瀏覽: 讓生命在拼搏中綻放光芒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生命在拼搏中綻放光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