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挫折是開在生命中的花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挫折是開在生命中的花_5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題記

  蕭蕭雨歇,望鳳凰台上,只見一人抬望部城,仰天嘆氣。雖有“天生我才必有用”的懷才不遇,但面對挫折時卻也只能高歌“長安不見使人愁。”回想曾經的翰林院士,曾經的高官貴祿,但面對他人的嫉妒,雖堅信“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卻也只能遙望家鄉,痛斷肝腸。這個人就是李白,挫折之中,他卻用其手中的筆,書寫出生命的奇葩。

  “八月秋高風怒號,卷我屋上三重茅”秋風襲來,茅飛渡江,守在床邊嘆息“床頭屋漏無干處,雨腳如麻未斷絕”的杜甫,不也正是在挫折中堅強,在挫折中微笑的人嗎?雖然只能“自經喪亂少睡眠,長夜沾濕何由徹!”卻仍懷有“大庇天下寒士俱歡顏”的正義氣概,雖已國破家亡,卻仍跟隨皇帝。也正是如此,才能在戰亂平息之時唱出“白日放歌須縱酒,青春作伴好還鄉”的不朽冥唱。

  挫折,好像在人生的路上一塊絆腳石,雖無法躍過,但絆倒后爬起的才是真正的成功者;挫折,好似一場狂風驟雨,雖無法躲避,但頂過風雨看見彩虹的才是真正的奮鬥者。

  挫折如花,更如世間一切的精華。

  不是一番寒徹骨,怎的梅花撲鼻香

  初一:小魔女檸檬草

您正在瀏覽: 挫折是開在生命中的花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挫折是開在生命中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