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_6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三尺講台,有限的空間,您用那雙蘊涵愛意的雙手灑遍那滴滴雨露甘汁,傳授着知識。講台下,您仍用那雙手對學生施以無微不至的關懷,撫弄着嬌花碧玉。 

  您,譚千秋,一位畢業於湖南大學,深深紮根於四川德陽市東汽中學的教師,平凡平凡而又普通,您愛戴學生甚於自己,您本因本本分分的干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然而,當地震的魔爪無情地向巴蜀大地的胸膛劃開,劃開,您所在的學校頃刻坍塌,是您,在揮手之間力挽狂瀾,有條不紊的帶領着學生逃離現場,您卻像童話中的那個天使,伸出雙手,趴在桌下,身下緊緊護着四名學生,將死神攔截在您那不屈的脊樑,四朵鮮花得到了庇護,您卻以這種姿勢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出一份沁人心脾的芳香,獻出了解情況51歲的生命, 足以讓有限的生命定格為永恆. 

  仍是那一雙手,在最後一刻承受了千鈞重壓,也向我們展示了您的錚錚鐵骨和俠骨柔情的另一面。您用血肉之軀保護學生的壯舉,不僅為中華民族捨生取義的精神作出了完美的詮釋,是共產黨員為人民的根本利益服務的真正體現,更是師德的生動寫照,處處彰顯着英雄本色,鑄寫着高潔的師魂.

  . 

  您的壯舉感動了川湘,更感動了華夏億萬同胞。如今,您已經離我們遠去了,帶着對家鄉的眷戀,對親人的依依,對故土的屢屢情思,您的腳步如此沉重,走的大氣磅礴。走的驚天地,泣鬼神。您的英魂卻跨過五湖四海,亘古長存於天地之間,永遠讓世人所銘記,成為教師閃亮的點綴. 

  .

您正在瀏覽: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在生命的最後一刻綻放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