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的不來,舊的不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的不來,舊的不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你會在沒買新車的情況下扔掉舊車嗎?不會! 

  你會在沒換新房之前搬出老屋嗎?不會! 

  你會在前途一片渺茫之時離開當前所在公司嗎?不會! 

  那麼,“舊的不去,新的不來”是哪個笨蛋說的?這不過是對倒霉者的一種安慰罷了,聰明人都要明白的是:新的不來,舊的不去。 

  人們常說,不打無準備之仗;而我們要拋棄舊物,必須先預備好新物來替代;我們想要拋棄陳舊的思想,就必須有新的思想注入我們的大腦。 

  十九世紀六十年代至九十年代,為解除內憂外患,實現強兵富國,以維護清王朝的統治,洋務派主張學習和引進西方先進的科學技術。若不是有着新的思想在啟示着他們,又怎能使他們放棄“天國第一”的思想呢? 

  一九一五年九月,陳獨秀在上海創辦了《青年雜誌》,掀起了新文化運動。若不是馬克思主義在中國的廣為傳播,又怎能使這些知識分子去捨棄封建的思想文化呢? 

  買了新的,才能扔掉舊的,否則,你一無所有;有了新的思想,才會丟棄舊的觀點,否則你只是一個空空的軀殼。 

  新的不來,舊的不去。 

您正在瀏覽: 新的不來,舊的不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的不來,舊的不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