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中國!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中國!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學校:實驗初中 

  班級:初二(9)班 

  中國!中國! 

  曾記得,當我呀呀學語的時候,爸爸媽媽告訴我,我是一個中國人,是炎黃子孫,龍的傳人;當我懂事的時候,爺爺告訴我,我們的祖國是一個擁有960萬平方千米的大國;當我上小學的時候,老師教我畫鮮艷的國旗。不知不覺中,祖國——“中華人民共和國”這七個金光閃閃的大字,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恆的印記。 

  我是中國人,我深感驕傲。我們的祖國是這樣一個擁有5000年歷史的文明古國。我們的祖國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正煥發出蓬勃的生機。大江南北,長城內外,開發區星羅棋布,高樓大廈遍及城鄉;高新科技捷報頻傳,衛星、載人飛船接連發射,在長天呼嘯,在宇宙暢遊;重點工程日新月異,節節勝利;人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市場不斷繁榮。我們的祖國正以穩健的步伐向前飛奔! 

  不曾忘記,60年前的10月1日,在北京天安門廣場隆重舉行的開國大典上,毛澤東主席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了!中國人民從此站起來了!”毛主席親自升起了地一面國旗——五星紅旗。當五星紅旗徐徐上升到旗杆頂端的時候,天安門廣場沸騰了,30萬群眾齊聲高呼;“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中國共產黨萬歲!”在這激動人心的時刻,許多人流下了幸福的眼淚。60年後的今天,56個民族的中華兒女將團聚在國旗下,莊嚴肅穆的向國旗致敬!向共和國問好!祝願偉大的祖國繁榮富強,萬事昌盛! 

  我國不僅在經濟上有了巨大的飛躍,而且在各個領域都取得了卓越的成就。當我國的“嫦娥一號”在銀河暢遊,發回了一張張神奇的照片的時候,當我國火炬手帶着奧林匹克聖火登上世界之巔——珠穆朗瑪峰的時候,誰不為之興奮,誰不為之自豪。奧運會上,中國運動健兒一次次的讓五星紅旗升起,創下了歷史的輝煌,有多少人為之驚訝,又有多少人為之讚歎,這充分顯示了中國這頭東方雄獅的威嚴!中國已經鋪開了一幅絢麗的畫卷!畫吧!讓我們揮動手中的彩筆,為祖國未來描繪出桃紅柳綠的宏圖。寫吧!讓我們用手中的筆,為民族的強盛抒發出更美好的秀麗華章! 

  作為跨世紀的新一代,我們深感肩上擔子的承重。我們唯有好好學習,掌握為人民服務的本領,為建設祖國而奮鬥!我堅信,輝煌的前景,燦爛的未來,一定屬於我們!因為,我們的心中有一個親切的名字——中國!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中國!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