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精彩之歌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精彩之歌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一) 

  是誰揚起黑色的輓歌 

  奏出哀傷的旋律 

  是誰呆望着天空的一角 

  守望着奇迹發芽 

  你的眼裡常含着淚水 

  滴答、滴答 

  要堅信 

  凋謝的靈魂也會激發燦爛的光芒 

  謹以此詩獻給那些在痛苦之中掙扎的艾滋病人。 

  或許你們的眼裡早已絕望;或許你們的心中早已放棄;或許你們的語言里流出悲哀;或許你們早就試圖了結生命。 

  可是,我要說:“生命之花在乎美麗而不在於時間,一朵花的美麗就在於它的綻放,而綻放其實就是花蕊破碎,把生命和輝煌永呈於人世間!” 

  (二)  

  人如草 命如刀 

  我們要卑微的驕傲 

  沒有幸福的憑證 

  我們必須自己去創造 

  海嘯如魔邊走邊呼嘯 

  泯然一笑 

  謹以此文獻給那些海嘯過後的難民。 

  誰都無法擺脫命運,上天冥冥之中註定你本該這樣,天意如此,我們雖不能掙脫命運的束縛,但能坦然面對。 

  泰戈爾說過:“塵世間的一切事情都應該一笑而過,而不用眼淚去沖洗。” 

  回憶是痛苦的,必須抹除記憶;忘記海嘯的不近人情;忘記海嘯的殘酷無痕;忘記眼淚為之掉過;忘記自己有過這樣的經歷;忘記那些已逝之人生前的最後哭泣。也只有這樣,我們才會快樂。 

  (三) 

  或許莫名的悲哀 

  或許無止的心傷 

  或許淡淡的哀愁 

  生活就是這樣 

  反覆、無常 

  但要笑着走過 

  謹以此詩獻給那些與癌症抗爭的人。 

  人們總是感嘆:夕陽無限好,只是近黃昏。這些語言太煞風景我們因該笑讀: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 

  如果生活沒有奇迹,那麼時間就不會有生命。只要有:“誰敢橫刀立馬,唯我彭大將軍”的舍我取誰的威風,那麼奇迹便不再是奇迹,而是現實。 

  生活是美景,如詩如畫;生活是藍圖,磅礴壯麗;生活是白雲,純潔無暇。 

  希望世界上不會再有絕望的眼神,痛苦的呼號、卑微的背影,希望人們都唱起屬於自己的精彩之歌。

您正在瀏覽: 精彩之歌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精彩之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