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笨鳥先飛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鳥先飛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笨鳥先飛 標籤:笨鳥先飛作文 笨鳥作文

  幽靜的夜空中掛着一輪明亮的月牙兒,以及點點繁星向大地灑下深邃的銀光。“立春過後······”哪兒傳來了讀書的聲音打破這靜謐?原來是我在背書呢?也許你要問我,這麼晚了還背書幹嘛?自然是提前背好了,明天好在老師手上過關啊。你也許又要問,明天背不行嗎?對於別人說不定可以,但對於我來說,是一定行不通的。

  我一遍又一遍地讀着課文,可就像我見了一位陌生人,我不認識他,他也不認識我似的,就連讀着也不順口,還很彆扭,就像你用左手寫字一樣不習慣,還渾身上下不舒服。可好不容易把它讀熟了,叫我來背吧,腦子裡一片空白,毫無畫面感,背得結結巴巴,動不動就缺字少句的,好像我天生就有語言障礙似的,我真是恨不得自己是一隻老鼠能夠咬文嚼字,把語文書吃了消化掉,這樣就一定會背了。

  李建偉和方詩龍這兩個活寶背書,那叫一個穩,課文好像是他們的朋友,讀的時候十分流利,而且充滿感情,好像跟這位朋友千言萬語說不盡似的,背的時候,就好像唱歌一樣容易,完全做到一字不差,一字不多,一字不錯;轉眼看向成思宇,那叫一個“快”,他讀了一邊腦袋裡基本上就有了一個輪廓,再讀一遍,腦子裡就印出一個模糊畫面,最後一遍,畫面就清晰起來,幾乎可以背下來了,也許準確度比建偉他們稍有遜色,但速度已經是“會當凌絕頂,一覽眾山小”了;再看我,一個早上碌碌無為,毫無戰果,可我沒有他們這樣的天賦,也沒有他們這樣的技巧,我能怎麼辦?唯有提前背,才能趕上他們。

  世上沒有絕對的天才,也沒有百分百的天賦,世上最好的技巧是什麼?勤奮,總能使人獲得成功的技巧。笨鳥先飛,快人一步,這是一條適用於所有人的道理。

您正在瀏覽: 笨鳥先飛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鳥先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