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笨鳥先飛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鳥先飛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笨鳥先飛 標籤:笨鳥先飛作文 笨鳥作文

你是一粒奇異的種子,不過,你需要用足夠的勤奮之水去澆灌。 

  傳說在很久很久以前,地面上一片荒涼,這時,天神造出了一批種子,要讓大地顯現出生機。有兩粒種子非常興奮,一粒種子叫嬌嬌,另一粒種子叫飛飛,她們倆都很想成為漂亮的花朵。當然,你要想成為漂亮的種子,還要經過一段時間的培訓,然後才能生長成漂亮的花朵或是大樹。嬌嬌和飛飛來到了種子培訓班,這裡培訓的內容真多啊!嬌嬌大聲地說:“像我這麼聰明的種子,我要先學顏色高級班!”變色龍老師見了,對嬌嬌說:“你可不要這麼心急哦!學不好,可是要被扣分的!如果你的分比別人低,你的花朵就不如別人的漂亮了!”可嬌嬌不聽,硬是進了顏色高級班。另外一些種子看見嬌嬌這麼驕傲,生怕自己比她差,就也一窩蜂地報了顏色高級班。可這麼多種子中,有一粒種子是例外,那就是飛飛。飛飛不像其他種子那樣報這麼高級的班,而是從最基本的學起。飛飛忍受着痛苦,外面的皮都掉了一大圈,其他的種子看到飛飛這麼辛苦,都嘲笑到:“哼,看看那粒種子,假積極。等我們學好了,看她才學了一半!”飛飛聽着這些種子的話,並沒有吭聲。有一次,飛飛在生長初級班學習時,老是記不住生長的要素,惹得大樹老師一陣大罵。其他的種子為飛飛起了個不太好聽的名字:“笨種”。從此以後,飛飛不但沒有泄氣,而是在其他種子睡覺,四周鼾聲四起時,飛飛還在那辛苦地練啊記啊。對於這些,成為其他種子的“首領”嬌嬌則說:“你們看着瞧吧!公布成績的那一天你們一定會為我喝彩!”轉眼間,考試的時間到了,可是比賽的結果卻令很多種子外表的皮當場脫掉(這是種子們驚訝的表現)。在顏色、生長等比賽中,飛飛都以成績在9.5分以上(9.5分以上為優秀)而位居冠軍。這還不是最關鍵的,你知道飛飛開出了什麼漂亮的花嗎?你看!花瓣摸起來非常柔軟,顏色漂亮,自衛能力非常好,這就是玫瑰花!飛飛開出的花朵令很多種子都大吃一驚。而嬌嬌呢?嬌嬌開出的花朵只是少許的幾片葉子,連一朵花瓣都找不到。天神十分生氣,一令之下把嬌嬌關進了刺葵地牢(這是天神懲罰的最高標準)。嬌嬌只能在刺葵地牢里度過凄慘的一生。後來,飛飛道出了她的秘訣:笨鳥先飛。 

  笨鳥先飛,多好的詞語!看看周圍,有太多太多的人失敗時抱怨自己資質差、運氣糟......說到底,還是自己勤奮不夠。你明知道自己不夠努力,為什麼還不勤奮呢?每個孩子都是一粒奇異的種子,不論着種子是什麼樣的。

您正在瀏覽: 笨鳥先飛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鳥先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