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說岳隨想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說岳隨想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說岳隨想 

  看你槍挑梁王的英姿,不由拍手讚歎; 

  讀你精忠報國的胸襟,不由欽佩不已。 

  岳大元帥,你可為自己精忠報國卻屢遭陷害而悲傷?嘆你一世英豪,八百兒郎能當三千精兵,殺得兀朮丟盔棄甲,卻擋不住一天十二道金召。眼看就要直搗黃龍,卻…… 

  不知你大戰兀朮時心裡緊張過嗎?一面“精忠報國”的旗幟可以讓你義無返顧的投身沙場。當十二道金召降下時,你背上的“精忠報國”發熱了嗎?手顫抖過嗎?風波亭遇害之時,心裡後悔過嗎? 

  你一代忠良,皇上要你上刀山下油鍋也不會皺一下眉頭。只嘆你千里馬未逢伯樂,身逢其時,未逢其主!你對國家忠貞無二,卻被扣上“莫須有”的罪名,心裡可曾不平?當黃泉的夜半鐘聲敲響之時,可為你的不得志而辛酸?人說亂世出英雄,老天為什麼不讓你大展宏圖? 

  有人說如果我是岳飛,有十萬軍馬,還怕他十二道金召?我先直搗黃龍,迎駕二聖,再找他昏君算帳,從某個角度講這或許是對的,可我知道你不會做那種不忠不孝的事! 

  在風波亭也許你真的後悔沒有直搗黃龍,沒能大展宏圖,或許你至今仍在想…… 

  畢竟是忠言逆耳,皇上如何肯聽?但你的精魂又豈是簡簡單單的“精忠報國”所能比擬? 

  寒風吹過岳家軍的營地,岳飛和他的戰士們徹夜不眠。他正在思量,背後的四個字正在沸騰,岳飛耳邊彷彿又聽到了母親的話,他的心在顫抖,進退兩難,只為“精忠報國”,“我該怎麼辦?”……

您正在瀏覽: 說岳隨想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說岳隨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