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笨鳥先飛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鳥先飛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笨鳥先飛 標籤:笨鳥先飛作文 笨鳥作文

??這句話在小時候就被父親常常拿來教育我們,每年假期父親除了讓我們做假期作業,還要我們提前學下學期的課本,父親說:“笨鳥先飛。咱們這兒比較落後,你們每次考第一,但與其他地方比,還有很多很多比你們學得好的,你們要早下功夫,才不會落在別人後頭。” 

??在父親的催促、鼓勵下,我們每個假期都會儘可能的多學一點,我們知道“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我成家了,他又是一個喜歡說“笨鳥先飛”的人,每每要做一件事,他總是要提前做很多準備,因而每一次事幾乎都有意想不到的結果,其實就是“笨鳥先飛”的緣故,而我每次都會戲謔地說:“餡餅又掉到你的頭上了。” 

??他準備考研,那時我們每月的工資也就五、六百,他在外面上課,每月能有近千元的額外收入,但是我們果斷地決定,不掙這份錢,為考研做準備,花了很多錢買書、租光盤,提前學研究生要上的課程,提前報考碩士學位英語考試,這樣在沒入學前,已通過了碩士學位英語考試。 

??清華的三年,是收穫的三年,碩士畢業要求發兩篇文章,他學完一年的課程后,(學課程的一年不堪回首)開始跟導師做課題,導師在給他的學生們開會時說:“每年你們要發一篇論文,田××我可以幫助他,其他人自己完成。”導師明顯的帶傾向性的話,讓田有了壓力,他暗暗努力,接下來的日子裡,每月寫出一篇,那一學期他就完成了三篇論文,導師對他改變了態度。壓力變成了動力,他又成功地“笨鳥先飛”了一次。 

??考博通過後,九月份入學,假期原打算回趟老家,可是他又要“笨鳥先飛”了,只好獃在家裡,博士畢業要求發三篇文章,其中一篇要發表在EI收錄源的期刊上,明確了目標,七月份開始作準備,七、八兩個月投出去兩篇文章,竟然都被錄用了,一篇被國內會議錄用,同時被EI收錄,另一篇發在了國際權威的期刊工具書——《烏利希國際期刊指南》上,現在是第二學期,再發表一篇,就達到了博士畢業的要求,還沒開題呢!看來“笨鳥先飛”還真管用。 

??天上掉餡餅的事是不會有的,但笨鳥先飛,然後再感受“掉餡餅”是一種快樂。

您正在瀏覽: 笨鳥先飛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鳥先飛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