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一作文 > “笨鳥先飛”之我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笨鳥先飛”之我見_600字

分類:高一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笨鳥先飛”這個成語,大家都深知其意,古人的立場是:笨拙的鳥兒先天就是笨拙的,在很大程度上思維就有缺陷,而聰明的鳥在這方面佔有優勢,當然是“笨鳥后飛”。而別一些思維的頗具新穎的古人則認為:笨拙的鳥兒和聰明的鳥兒在靈活程度上有明顯的差別,聰明的鳥兒佔有絕對的優勢。但笨鳥從不氣餒,並通後天的努力和勤奮,終於率先飛上了藍天,而聰明的鳥往往會驕傲,結果使自己的優勢變為缺點,但我認為他們的觀點都是片面的,深知自己“技不如人”。那就要付出比別人更多的努力。

  由此而聯想,中國是一個大國,就是這樣的一個大國,曾在帝國主義的鐵蹄下痛苦呻吟,是什麼讓這樣的一個大國從繁榮變為衰弱?是什麼讓中華民族變為帝國主義的桎梏?是那腐朽黑暗的封建主義,是那腐朽的封建王朝只會閉關自守,不會開闢新的道路。在那個黑暗的時代,人民受夠了壓迫,並一天天走向滅亡。然而,在遙遠的東方燃起了一團火炬,是它照亮了這裡的黑暗,並改變了這裡的一切。衰弱的國度又開始了強盛的氣息。那就是中國共產黨,是它帶領和鼓舞下,中華民族一天天地復興壯大,並開闢了中華民族前進的新航道。在這條新的航道上充滿了艱難險阻,然而,中華民族正充滿着信心。

  中國的新的發展道路,新在以前的大國沒有走過,新在和平發展,和平壯大;新在不掠奪別人,不順從別人,從不模仿別人而是地地道道的走自己的新的生展道路。

  “笨鳥失飛”而聯想到:走新的道路,而走在別人的前頭,走新的道路,走得沉着穩重。

您正在瀏覽: “笨鳥先飛”之我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笨鳥先飛”之我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