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活着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活着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展望未來,是李白的“長風破浪會有時,直掛雲帆濟滄海。” 

  回顧歷史,是晏殊的“無可奈何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 

  於是,眼睛就越來越模糊,淚珠也就一顆顆地滾下…… 

  何必沉醉於未來,幻想明天。 

  何必無奈於過去,悵恨昨天。 

  我們完全可以把握現在,改寫過去,創造未來。 

  於是,眼前越來越清晰,心中無比暢快…… 

  活着,因為有了生命,時間才有了意義;因為有了時間,生命才有了延續;我們活着,就要珍惜時間,珍惜生命。充分地利用自己所擁有的東西。 

  活着,或許你會遇到疾病,這是生命中最大的不幸之一。但是不論遇到什麼疾病,都不要放棄與它的抗爭,哪怕只有三天或三個小時的光陰。生死不能抵禦,但生活可以選擇。不要拿健康做人生的抵禦,一生要鍛煉身體,擁有健康的身體和心理。 

  活着,或許你會遭遇失敗,須知人生歷程,逆境多,順境少。故凡事要運用智慧,喝盡全力。社會只看你的結果,而你要看重努力的過程,即使失敗,切勿自棄,社會不同情眼淚。上帝只救自救之人。 

  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人生可以不完美,但一定要完整。寧願守着心靈的孤獨,也不隨風飄落。或許孤獨似一杯酒,越存越醇香,只有安於平靜的心,才能品嘗到它的味道。孤獨是一種美,繁華過盡,才能嗅到它的芬芳;孤獨是一種靜思,淡泊明志,善其身,修其心,悟其性,然可成就自己。 

  任何偉大的心靈,無一不是從放飛夢想開始,當我們放飛了夢想的紙張,並讓它們高高飛升在蔚藍的天空時,那麼,我們的人生是張揚的;但是,僅僅有這種張揚還是不夠的,那樣只會被人看成是驕傲,我們還要腳踏實地,有了這兩重前提,我們才能步步為營,抵達人生的輝煌。 

  任何偉大的心靈,又無一不是以謙虛坦然而結束。青春的張揚是美麗的,因為,那是個性使然。但是,人不能一味張揚,一味的張揚只會被看做是輕浮和稚嫩的表現,任何張揚最終都要以內斂而結束。內斂是張揚的最高境界,是最成熟的表達。 

   作者:梁淑貞

您正在瀏覽: 活着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活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