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中國、中國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中國人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一九四九年十月一號,隨之北京天安門上禮炮的響起,中國人民的歡呼,我們偉大的領袖毛主席那蒼勁而又不乏氣魄的宣布聲、中華人民共和國、中央人民政府就成立了。真是一個激動人心的消息,一時之間天安門廣場擠滿了人,胳膊碰着胳膊,腳首接着腳跟。人們也揮舞起了手中的國旗,一派熱鬧景象,真可謂是舉國歡慶的一天。是啊,中國又邁進了一個新的篇章,中國人民又有了新的命運。中國不再是那個受人侵越的國家……十九世紀上半時期英國侵越了我們、一九零零年春,為鎮壓義和團運動,英、美、俄、日、法、德、意、奧八國聯軍兩千多人發起了侵華戰爭。一九三七年,日本又發起了長達八年的侵越戰爭,中國人民一下陷入苦難的生活中。種種事迹,都說明了解放前的中國只不過是一個沒有主權的國家。中國人民只不過是侵越者的奴隸。而現在,隨着一九四九年十月一日這一天的誕生,中國已經變成了一個有主權,越來越強大的國家,中國人民也翻身當了主人,再也不是外國人口裡的東亞病夫。

  起來,不願做奴隸的人們。讓我們在國慶節的時候唱起這首歌,讓我們在那些一副侵越嘴臉的外國人面前唱起這首歌。

  當我們走出國門,來到遠隔千里的國外時,我們也會自豪的說我們是“炎黃的子孫、龍的傳人”,中國人……

  所有愛國之士,都說吧,大聲的說吧,盡情的說吧,我是一個中國人,我居住在中國,我不允許任何它國在欺我同胞,侵我國家。

  回憶以前的中國,展望未來的中國,祝祖國母親越來越繁榮富強。

  城關二中初二:劉寬

   作文

您正在瀏覽: 中國、中國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中國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