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中國加油 汶川加油! 

  今天是我一生中不平凡的一天,舉國上下降半旗,為在地震中遇難的同胞們默哀三分鐘。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我們班舉行了一場具有特殊意義的捐款。 

  2008年5月12日14點28分,四川汶川地區發生8.0級大地震,在這場巨大災害中,大部分房屋倒塌,家庭支離破碎,給震區人民帶來了很大的災難,但中國人民沒有被嚇到。在整個抗震救災過程中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故事,尤其是解放軍、武警官兵和公安幹警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冒着生命危險,在一片片廢墟瓦礫中,用自己的雙手摳出了一個個生還者,卻顧不上管自己的家人,使人潸然淚下。 

  我們小學生雖然不能到抗震第一線,搬開受傷人員身上的巨石,但是,我們也不會袖手旁觀、無動於衷的。我們紛紛伸出援助之手,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在今天下午的捐贈活動中,老師沒有做更多的動員,同學們就積極響應。班幹部果然是班裡的精英,帶頭捐款。我捐了50元錢,其他班委大部分都捐了20元左右,有一位同學捐了100元,其他同學有捐10元的,5元的,少的有5角的,雖然我們捐的錢不多,但這都是我們的零花錢,雖然我們的力量是微弱的,但體現了我們的一份愛心。 

  通過這場眾志成城,抗震救災的“大戰”,我深深感受到了祖國大家庭的溫暖。我們都是中國人,我們的血脈是相通的。“一方有難,八方支援”是中華民族的優良傳統。雖然好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但我們的爸爸媽媽就是他們的父母,我們就是他們的孩子。請汶川人民放心,請災區人民放心,有13億人民的關懷和支持,你們一定會度過難關,重建美好家園!汶川加油,中國加油!

您正在瀏覽: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中國加油汶川加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