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我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

  高爾基曾經說過:書是人類重要的精神糧食,讀書就是品味糧食的味道。

  ——題記

  輕輕地,翻開一本書,欣賞那靈動的文字,領略那書中的味道。

  當我剛剛接觸《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一書時,便被文中那調皮天真,活潑大方的可愛孩子給迷住了。於是,我開始做一個夢,一個凄美的夢,一個絢麗的夢。夢越深,越難以自拔。可當夢醒了,迎來的卻是心碎,眼睜睜的看着一朵朵絢爛的祖國花朵被家長以“一些都是為了你好”為借口,肆無忌憚的傷害。當最後一朵花瓣落下的時候,沒有淚,沒有色彩,只留下一片空白,空虛的白。

  夢初

  笑貓與老老鼠進餐時,發現了一張“餐桌”——一隻背上刻有甲骨文的,能聞出孩子為的烏龜!烏龜說,只要在孩子味兒的地方,同心就會永遠不老,人也不會老。而馬小跳以及他的朋友就是很有孩子味兒的,可現在有孩子味兒的人已經所剩無幾,屈指可數。

  噩夢

  噩夢,是馬小跳的姨媽給馬小跳安排了一個學習表。他每天只有一個小時吃飯,四個小時睡覺,其餘的時間全部要學習。許多家長也逼孩子上補習班,做堆積如山的家庭作業……

  夢醒

  夢醒之後,一個問題一直縈繞在腦海。為什麼現在的孩子為越來越少?因為現在家長都只希望自己的孩子“兩耳不聞窗外事,一心只讀聖賢書”,只希望孩子學習成績好。卻沒有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問題,沒有想過孩子的感受。如果你是一個孩子,被家長無情的關在家裡學習,做堆積如山的作業,就像被關在籠子里的兔子,本應該在廣闊的森林自由自在的奔跑,現在卻只能在籠子里。如果是你們,你們能忍受嗎?我堅信大多數人的回答是:不!可你們怎們就不能將心比心呢?你們常常以愛的名義,肆無忌憚的傷害孩子。有一首詩是這樣的:鋼筆眼睛一家,文科理科增加。減負輕鬆鬼話。夕陽西下,苦學人在燈下。以歡快的語調讀着,卻是說不出的滋味。猶如黃連吃下了,苦,卻不能不咽。

  如果在這樣下去,孩子們的活潑好奇,富於想象的天性,將會被“愛心殺手”扼殺殆盡。

  夜深,人靜。聽一首優美的樂曲,那和諧的音符就如一縷清風,吹過耳邊,那書中的味道也如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順着流動的血液進入了心臟,充滿全身。

  書有味,書的味道,我自然領悟。

  初二:薛鈺

您正在瀏覽: 我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讀《能聞出孩子味兒的烏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