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七彩中國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七彩中國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小景

  攤開祖國的地圖,一隻雄雞正高昂的唱歌,洪亮的聲音由遠及近,跨越960萬平方公里的土地,穿越五千年的歷史長河,那奔流不息的江河,那連綿起伏的丘陵,那直插藍天的雪峰,那遼闊的草原……我看到了我七彩的祖國。

  我親愛的祖國,我說您是紅色的。回望歷史的長河,從威震敵膽的民族英雄岳飛,到“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文天祥,為建設民主主義中國而抗爭的孫中山,為開創社會主義新時代的一代偉人毛澤東,喚醒東方經濟巨龍的鄧小平,推進“三個代表”的江澤民,貫徹八榮八恥的胡錦濤……他們用自己的赤膽忠誠誓死?I衛自己不屈的民族,他們用如火的熱情、用鮮血換來了今天高高飄揚的五星紅旗。

  我親愛的祖國,我說您是綠色的。那安裝了100千瓦的太陽能光伏發電系統,日均發電量超過200千瓦時,可為1。5萬平方米的地下車庫提供充足的照明電力的“鳥巢”;那可以把雨水100%收集的國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那將海水作為冷熱源,為媒體中心提供製冷、供暖和生活熱水所需冷熱量的青島奧帆中心;358個“綠色奧運”項目,“北京歡迎你”,我們張開手臂展現了一個綠色的中國。

  我親愛的祖國,我說您是藍色的。神舟五號的千年夢圓,神舟六號的巡天遙看,神舟七號的邁向太空,三度金秋,三次飛天,楊立偉,費俊龍,聶海勝,他們帶我們走進了那片藍色的蒼穹,那一刻,我的眼中只有那一片藍色。

  親愛的祖國,我說您是橙色的。2008年在汶川的每寸土地,一件件橘紅的外衣,像旗幟飄揚在一座座廢墟上,看見那橙色,就給人溫暖,給人生的渴望。在這裡,你們正用手腳,用生命的全部輸送着一陣陣暖春的氣息,這裡只升起橘紅的火焰,給生命的火炬以燃燒的勇氣,祖國啊,以橘紅的身影,打濕了多少人的眼皮。

  我親愛的祖國,黃河告訴我,您是金色的,因為您就像巨龍一樣盤旋在東方,用黃河之水哺育着我們,給我們黃色的皮膚和像龍一樣堅韌的性格。葡萄垂着深紫色的臉蛋,說:“祖國一定是紫色的。她培育了一代代的人才,她是人類幸福的搖籃……祖國一定像我一樣碩果累累!”迎風傲雪的梅花輕輕晃動她那蒼勁的臂膀,說:“祖國是梅紅色的。她像我們梅花一樣堅強,無論受到怎樣的侵略,她總會堅強不屈地站起來!”

  看着祖國的地圖,那隻雄雞在高唱,我聽到了這樣的聲音“少年智則國智,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屹立於世界則國屹立於世界。”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拿起我們手中的畫筆,畫出我們七彩的祖國!

  濮陽市實驗小學五年級:嚴梓琪

您正在瀏覽: 七彩中國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七彩中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