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雨滴中的詩情畫意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雨滴中的詩情畫意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雨滴中的詩情畫意 標籤:詩情畫意作文 畫意作文 詩情作文 雨滴作文

  窗外陰雲密布,無數雨點從空中灑落,摔在地上,匯成一灘灘積水,閃着粼粼光芒。

  放學了,我站在樓梯旁,熟練地披上雨衣,和兩個好友準備踏上回家的路。

  一出教學樓,便有刺骨的寒風撲面而來,禁不住打了個哆嗦。出了校門,騎上車子,那雨似乎執意與我作對,一直打在我的臉上,涼!因為有不少接學生的車,一路上走走停停,讓本就很冷的我心情更加煩躁,兩個好友也不怎麼說話,只聽到車鳴聲和嘩嘩啦啦的雨聲。

  天更黑了,路燈還有車燈將地上的積水照得明亮無比,我望向前方的路,朦朦朧朧,看不清楚,真是不能再糟糕的天氣!突然,我眼前一亮,對旁邊兩位好友道“路上這麼走太無聊了,不如一人一句咱們把第六單元古詩古文背一遍怎麼樣?”許是她們也覺得這麼走很沒意思,點頭應了下來。

  “我來開頭,先《滿井遊記》吧。燕地寒...走起!”“花朝節后。”其中一個緊接了一句。“凍風時作。”另一個也不甘示弱,而不待她反應過來,我們已笑得開懷“錯啦,是‘余寒猶厲’!”,“好好好是我沒記清,余寒猶厲。”。“凍風時作。”我笑着接上,“作則飛沙走礫。”“局促一室之內。”“欲出不得。""每冒風馳行。”“未百步折返。”......

  一篇本就很長而複雜的文章,竟如此輕易地被我們背了下來。我心中笑個不停,一舉兩得的事,何樂而不為?而她們也興緻勃勃得配合。緊接着《茅屋為秋風所破歌》...《過故人庄》...《游山西村》...《漁家傲》...《浣溪沙》...《赤壁》...《小石潭記》...《答謝中書書》...《記承天寺夜遊》也相繼被我們複習了個遍。

  時間剛剛好,背完就到了小區門口,我們互相道別。我放好車子,整理好雨衣,走進家門,換好鞋。本想歇一下,卻不由自主地走向窗戶,凝神望向窗外的蒙蒙雨簾。

  真是奇怪了,冰冷的雨點怎麼也感覺如此得具有詩意呢?

您正在瀏覽: 雨滴中的詩情畫意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雨滴中的詩情畫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