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荷舞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荷舞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荷舞 

  ——謹此獻給我的恩師 

  曲曲折折的荷塘上面,彌望的是田田的葉子。葉子出水很高,像亭亭的舞女的裙。層層的葉子中間,零星地點綴着些白花,有裊娜地開着的,有羞澀地打着朵兒的;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里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象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着,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葉子底下是脈脈的流水,遮住了,不能見一些顏色,而葉子卻更見風致了。 

   <一> 

  她看着眼前的孩子——小手緊緊攥住大人的衣角,臉漲得微微發紅,靜靜地躲在母親的後面。“這孩子要跟你學美術,你看……”母親把孩子往前推了推。“嗯,好,下個星期天就可以來上課了。”她有點驚訝於自己的果斷。孩子的母親連聲道謝。 

  送走了她們,她靜靜地坐在沙發上,看着裝裱在客廳里的畫,一幅幅,都記載了汗水與成功。她的視線落在了其中的一幅畫上。它僅僅只有兩本書那麼大,上面畫的也僅僅只是一朵荷花。她笑了起來。為了畫它,她花費了多少日夜,每一片花瓣都是用極細的毛筆蘸着淡粉一筆筆畫出來的。外行的自然看不出後來這其中的艱辛,但她在乎的不是別人的讚歎,只希望能安靜地用畫來表達自己的感受。 

   <二> 

  通過幾個星期的學習,她對這孩子有了大致的了解:五年級,性格時而好熱鬧,時而恬靜地在角落裡畫畫。“你這個地方的明暗畫得不對,應該是這樣……”她走過去,拿起她手中的筆,仔細地添改着。 

  她,是一名普通的小學美術老師。23歲的她最近有了男朋友,日子過得很幸福。 

  荷已綻放,翠綠的荷葉叢中,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着輕沙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 

   <三> 

  天那麼藍,連一絲浮絮都沒有,像被過濾了一切雜色,瑰麗地熠熠發光。 

  迎着風,她騎着電動車,嘴邊掛着一絲微笑。 

  沒有目的的遊盪是最快樂的。 

  “載着你彷彿載着陽光,不管到哪裡都是晴天,蝴蝶自在飛,花也布漫天,一朵一朵因你而香。試圖讓夕陽飛翔,帶領你我……” 

  “嘎吱——”刺耳的剎車聲徹底割斷了她的吟唱…… 

   <四> 

  血色染紅了晴朗的天空。 

  荷花開了。 

  嬌嫩的花瓣上沁了血,在荷塘中熱烈的舞蹈着。 

  暴雨傾天而下。 

  雨水狠狠地砸在血紅血紅的花瓣上,那紅色,洗不掉…… 

  血色荷花被雨水洗滌地更加鮮艷、耀眼。 

  紅蓮…… 

  是櫻空釋的紅蓮么…… 

  老師,知道嗎,你走後,我再也沒有拿起畫筆。 

  我怕,我怕,我怕我會陷入對你的思念…… 

  老師,櫻空釋的紅蓮溫暖了卡索,你的紅蓮溫暖了誰…… 

  老師,請你好好地……

荷舞 作文推薦:

  • ·荷舞1200字
  • 您正在瀏覽: 荷舞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荷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