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相撲門和讀書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相撲門和讀書門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在培優班的課間十分鐘,我們有兩大部門——“相撲門”和“讀書門”。“相撲門”的根據地是科技樓三樓的走廊。“讀書門”的根據地是活動教室四,說白了就是培優班的室。精彩紛呈的“相撲門”

  “瘋狂”是對此部門最貼切的概括,根據地雖小,人氣卻最旺。一下課,整個培優班四分之三的同學,無論男女,無論胖瘦,無論高矮,都會彙集到這個部門來,聚集到走廊的兩頭,觀看我們的兩個“大活寶”——“大山豬”榮和“家豬”城為同學們獻上的一場精彩紛呈的相撲比賽。

  你看那兩個肥嘟嘟的肉球扭成一團,兩雙碩大的手膠着地捏住對方的手臂,“大山豬”的力氣大些稍占上鋒,拚命地向前撲去,“家豬”迫不得已身子向後傾。但“家豬”的身手稍顯靈活,躲開了,“大山豬”一個趔趄差點摔倒。他倆你一來我一去,戰況膠着——雖談不上兩敗俱傷,但“家豬”總是稍遜“大山豬”。為何?原來“大山豬”是“野生”的,可能體形龐大的原因,所以能量消耗大,經常一下課就往超市跑,帶回些五花八門的食品,不是麵包就是什麼乾脆面,不是果汁就是奶茶之類的飲料。他人未進教室,就見一個滿嘴塞得鼓鼓嚷嚷的身影,難怪力大無比。“家豬”最大的不同在於他是宅在“室內”的,極少外出。他敗於“大山豬”那也是自然而然的事情了。一到比賽結束,同學們就會七手八腳地把“家豬”推進“屠宰場”——樓梯口。因為“相撲門”有一個不成文的規定——這兩頭豬相撲,輸的那頭要拖去“屠宰場”“宰”了。每到這時,可憐的“家豬”就會發出撕心裂肺的吶喊“HELP!HELP……”

  你追我趕的“讀書門”

  培優班外面的走廊上精彩紛呈,喊聲叫聲一浪接過一浪。教室里卻是另一番景象,這裡安靜極了,靜得我甚至能聽見自己呼吸的聲音,我想可能連一根銹花針掉在地上都聽得見。因為此時“讀書門”寥寥無幾的成員,正在利用下課時間探計問題、做作業、複習筆記。

  “讀書門”的成員是以洪華岩、黃鴻傑兩人為首。別看這兩人個子小,本領可不小!數學課上,同學們不會做的題目,他們毫不費力,就能解出來。翻開他們的課本,整頁紙寫得密密麻麻的,你簡直無法找到一點兒空隙。再看他們神情專註背書的樣子,我不由感嘆難怪他們倆經常能考上年段前十名。看來“先苦后甜”,還真句真理。

  當然嘍,有時“讀書門”的成員也會去“相撲門”串串門,聽聽“屠場”“殺豬”時發出的陣陣嚎叫,和“相撲門”的成員打鬧。

  “相撲門”和“讀書門”構成了我們這個風趣幽默的培優班。看來,來培優班上課,簡直是在給自己解壓。

  福建省南安市實驗中學八( 五)班初二:黃君媛

您正在瀏覽: 相撲門和讀書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相撲門和讀書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