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如果說春美麗,夏熱情,秋可歌,那麼冬天就是讓人肅然起敬的季節了。 

  冬是珍藏的季節,沒有冬天的收藏,哪裡來春天的播種,夏天的生長,秋天的收穫?冬是最真實的季節,冬天沒有春那越開越燦爛的鮮花,沒有夏那濃綠成蔭的大樹,也沒有秋那遍地是金的果實,有的只是一望無際的白茫茫的土地,呈現出少有的靜寂和空曠。 

  有人曾經說過:”冬天到了,春天還會遠嗎?”我認為此言極是。四季並不是簡單的輪迴,而是如螺旋般地遞進着。它們像一場場演出,每次的表演表面看起來是那麼的雷同,細細品味又是那麼的不一樣,因為一次會比一次更完美,就像我們一年一年地成大。 在最寒冷的天氣里,我曾用冷水洗面,那種心中火熱時得到的快感只能親身體驗,而言語無法表達。我也曾在寒風中晨跑,對着一輪東升旭日,氣喘吁吁卻渾身是勁。是的,冬天也是磨礪人意志的季節。 

  當萬物經過了春的滋潤,夏的紛爭,秋的獲取,最後是冬的孕育。結束了所有的喜怒哀樂,包容了一切的恩怨情仇,這需要多大的胸懷啊。冬天收藏着春天、夏天、秋天,可收藏不等於埋葬,而是在艱難中孕育着一個新的未來------化開積雪,你會看見亂跳的青蛙,如果不是冬那舒適的搖籃,怎會有青蛙在田野中捕捉害蟲的歡快;掘開凍土,你會看見各種各樣的種子,如果沒有冬的養育,怎會有百花在春風拂面時競相開放。冬,萬物之歸宿,生命之起始。 

  冬天是個讓人肅然起敬的季節,因為她孕育出春的美麗,夏的熱情,秋的可歌。

您正在瀏覽: 冬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