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發生在冬天早晨的一件事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發生在冬天早晨的一件事_8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是什麼原因,又使我想起了那寒冷的早上----------? 

  “~~嘩~~嘩~~”寒風習捲起樹上的枯葉,冷冰冰地把它們拋下來。那刺骨的風在昏黃的樹影下猙獰地咆哮,似乎要把這如夜的早晨凍僵。這時候的人們——特別是我,最樂意呆在暖和的被窩裡做着溫暖的夢。那突如其來的“爆破式”鬧鈴聲多討厭呵!出門又遇上這等不幸的天氣! 

  “噯,一兩米粉”。我搓着冰凍的雙手,坐在溫暖的店堂里——唉,好歹那熱乎乎的米粉能給人一點兒安慰。我把手支到碗口,盡情享受那一團團熱氣的蒸烤。 

  不知什麼時候,對面已坐了個人。 

  他一直專註地盯着一本破舊的英語書本,全身除了嘴角抽動着讀英語外,一動不動。頭髮很有型地“倒掛金鉤”式,(風吹的),一付矇著薄簿水蒸氣的寬邊眼鏡——典型的書獃子。 

  自從他來了,大家似乎都靜了下來。只聽見那一串串難懂的外文從他嘴裡飛出來,他似乎忘了他在哪兒了一樣。 

  “那位,----那邊那位同學,吃點什麼?”老闆娘經不住沉默,先發話了。大家的目光一齊射到他身上,他——沒有動。 

  “那位同學!噯---你。”老闆娘走過來,拍拍他的肩膀。他觸電似的一下蹦了老高,彷彿如夢初醒,一臉迷惘地看着大家。“吃什麼?”老闆娘重申。“吃---吃---”他為難似的扶扶眼鏡,“---有什麼---?”這句話振動了所有人,有些人竊竊私語起來:“這傢伙,不會傻子吧?”“莫名其妙---他自己坐進來的啊。”就連我也懷疑他是否“有問題”:“你在米粉店裡。”我提醒他。 

  “米---粉。”他在一片嗤笑中漲紅了臉,說道。“多少?”“哦---有沒有---半兩?”他問似乎有點不安。鄰座的一位竟作噴飯狀。 

  “唉,孩子,我們這兒---不冒半兩呵,吃個一兩吧,才一塊。”老闆娘手一撒,無可奈何的嘆道。“我只有五毛。”他臉羞紅得如同火燒過一般,左手捏着一把一毛錢。“啊,沒什麼,我---走錯了罷---”他倏地站起,迅速支起書,反身走出:“傻子,記得帶書,忘了帶MONEY”他自言自語着,走入了冰冷的狂風中。只 聽見遠處傳來大聲的朗讀聲:“MONDAY;TUESDAY----” 

  ------遠遠的,卻那麼清楚---

您正在瀏覽: 發生在冬天早晨的一件事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發生在冬天早晨的一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