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漢語拼音,是我們中華民族的文化瑰寶。至今,我們仍然使用着漢語拼音,她,在生活中還真不可缺少哩!

  我認為學漢語比較難!學好漢語拼音的基本要素是拼、讀和寫,首先是拼,要拼得准,這樣才可以打好基礎;其次是讀,要大聲地讀,這樣才可以記得牢;最後是寫,要精確地寫,這樣才可以讓她充分發揮她應有的作用。

  我和“她”還發生過有趣的故事呢!

  我剛一出生,就接觸到漢語拼音了。從幼兒園我就學拼音了,到現在仍是這樣。一開始,我連“q和p”都分不清楚,常常把“q”念成“p”、把“p”念成“b”,現在呢,就算天塌下來這兩個字母我也混不了啦。可真高興!

  漢語拼音是必不可少的。比如說查字典的時候知道字讀音而不知道字寫法的時候,就可以用拼音查字法,找到字的字形。如果有不會讀的字,用部首查字法找到字,再用品拼音拼出字的讀音。

  為了提高我的知識,開闊眼界,爸爸買了一台電腦,並且裝了寬帶,能上網了,這下可美死我了,我每天都纏着爸爸讓他在網上查故事、玩遊戲,漸漸得我又覺得沒勁了,開始纏着爸爸怎樣上網,爸爸認真地教我在百度上搜索自己想要的東西,我學會了,便在百度上搜索不懂的問題、知識,我不禁對爸爸說:“網絡的作用真大啊,擔又離不開漢語拼音呀!”“對呀,搜索需要的是打字,字需要的是拼音,當然離不開呀!”爸爸連忙點頭稱是。於是像草船借箭、三顧茅廬這類很有名的歷史故事我都在網上閱讀過了。

  爸爸每周都和姑父網上聊天,我羨慕極了。於是我也開始用拼音打字法與姑父QQ聊天,真的是太有意思了!時間長了,我的打字速度也提高了不少。原來我找一個字母都得在鍵盤上盯半天,現在閉着眼睛都能知道那個字母在哪個位置。於是我央求爸爸給我申請一個QQ號,他說把他的那個號給我,我終於有自己的QQ號了,以後有什麼事情都可以與同學在網上說了,我認為這樣不但鍛煉了自己打字,而且說點什麼話也很方便。從那以後我有加了好多同學的QQ號,並且還可以預約同學出來玩,真覺得自己是個“小大人”。這可真是拼音的功勞呀。

  漢語拼音在生活中處處可見,她也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沒有了她,也許我國的科技還沒有這麼突飛猛進地發展;沒有了她,也許我們的生活不會充滿現在這樣的快樂。所以,讓我們好好學習我們的母語——普通話,也同樣學好普通話的源泉——漢語拼音吧!

  冀州市第四中學8年級 周子璐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