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螞蟻玩玩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螞蟻玩玩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白天,在學校里機械地做完一切。晚上,拖着疲憊的身子回到家,攤開作業本,無奈地搖搖頭:寫作業吧!自從升入中學,不再是以前愛玩耍的小女孩了。中學的作業很多,每天都被壓得喘不過氣來。天天奔波於學校和家之間:在學校聽老師的話,上課認真聽講,記筆記;回到家聽家長的話,認真寫作業。每天都是這樣,兩點一線,感覺生活索然無味。心裡雖然這樣想着,但還是低下頭,奮筆疾書。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了,房間里靜得出奇,只有鬧鐘仍不知疲倦,“滴答、滴答”地響着。終於寫完了,抬頭看看鐘,快10點了,睡覺吧。啊!課文還沒有背??蒙田的《熱愛生命》第二段??明天還要檢查呢!現在背,還是明天?真煩!無意間,眼睛向地面瞥了一瞥??咦?那是什麼?地板上,一個小黑點兒移動着,湊近一看,原來是一隻螞蟻!螞蟻?家裡何時有螞蟻?我最討厭小蟲子了,剛要一腳把它踩死,轉念一想,反正正煩着呢,不如和它玩玩兒,便把它捏起,放在書桌上,心裡壞壞地想:小螞蟻,今天遇上我,你可倒大霉了。

  螞蟻在書桌上極不老實,東跑跑西竄竄。我也趕忙東擋西擋。一會兒,螞蟻累了,慢吞吞地走着。我乘機在書桌周圍撒上了麵包屑。螞蟻聞到了香味,似乎來了勁兒,用兩個觸角點來點去。我故意製造障礙,把筆、橡皮放在它面前。它一點兒也不懼怕,毫不猶豫地翻了過去。

  一招不行,再來第二招。這招肯定妙。我拿來一個罐頭盒蓋子,裡面盛滿水,把螞蟻放進去。哈哈,這下你爬不出來了吧。果然,螞蟻在水裡掙扎着,盤旋着,幾隻腳不停地抖動着,身體也逐漸下沉,顯出奄奄一息的樣子。我為自己的勝利而感到高興。誰知只一小會兒,螞蟻掙扎着掙扎着竟靠到了蓋沿上。這下,它竟像抓住了救命草一般吃力地爬了出來。我不甘心,又一次把它撥回水中。它似乎有了經驗,好似一個游泳健將,再次爬出盒蓋,渾身沾着水,濕漉漉的,步履蹣跚,行動緩慢,向著麵包屑爬去,好像一個老太太。看着看着,我的心被一種力量震撼了,原先的討厭和幸災樂禍漸漸退去,越來越深的敬佩和內疚漸漸升起……

  一隻普普通通的螞蟻為了生存不屈不撓地同困難作鬥爭。而我一遇到小小的困難,就感覺自己是世界上最苦命的人。螞蟻的生命就短短的幾個月,在它們生存的日子裡,不辭辛勞,不畏險阻。人的生命也不過短短几十載,我也要珍惜生命,勇敢地面對挫折、失敗。

  我不由得打開課本,默默地讀着:“因此只有樂於生的人才能真正不感到死之苦惱……因為生活樂趣的大小是隨着我們對生活的關心程度而定的……剩下的生命愈是短暫,我愈要使之過得豐盈充實。”咦?毫無睡意。不知怎的,很快就背熟了??明天課堂背誦,保證100分!

您正在瀏覽: 和螞蟻玩玩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螞蟻玩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