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我與漢語拼音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漢語拼音_11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我與漢語拼音  

從幼兒園起,我們就開始跟着老師念起了“a”“o”“e”,牙牙學語,從來沒有重視過這一個個跳動的小精靈。可是,到了小學低年級,又產生了不一樣的見解:老師為我們創編了一個個朗朗上口的歌謠,加強我們對拼音的了解,要知道,拼音可是語文學習的第一道基本功。現在,逐漸長大,對書中偶爾出現的拼音更是重視。因為,現在已經是高年級的學生了,書中出現拼音已是少之又少,如果出現,肯定是新知識,也正是我們要學習的內容。 

原來從來不在乎這小小的拼音,可是,幾件小事讓我對這小小的拼音產生了敬佩。 

“幾天我們來考試一下這一單元的卷子。”馬老師邊髮捲子邊說。我早已成竹在胸,頭一天晚上我剛好進行了複習。發下卷子后,我卻皺起了眉頭,第一題看拼音寫漢字就把我難住了。“lián yī”, “lián yī”怎麼寫?而這攔路大軍就是我昨天不屑一顧的標拼音的字。怎麼寫?我急的滿頭大汗,沒辦法,只好先寫後面的題。當老師發下卷子后,我懊悔萬分,從此再也不敢對拼音不重視了。 

漢語拼音還是語文學習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有一次,我正在興緻勃勃地讀着《女生日記》這本書,其中一個字我不認得,本想囫圇吞棗,馬虎糊弄過去,可又一想,老師經常教導我們在學習過程中要有嚴謹認真的良好習慣。所以,我打開了我們家的文學老師——字典先生,按照部首查字法,查到了這個字的讀音及解釋。“冉”—— (? ), 

rǎn ,<形> 象形。意思:1.毛柔弱下垂的樣子,又如:冉弱,;2.逐漸,漸進。常作“冉冉”組詞:冉冉悠悠(行動飄忽貌);冉冉纏纏(慢慢騰騰);冉內趨(指仕宦為政)。在書中表示一個姓。在查字典時,我發現了漢語拼音,如果沒有漢語拼音,就不能使我們在語文學習中有進步,所以,漢語拼音已成為語文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 

漢語拼音不僅在文學中不可缺少,在生活中也相當重要。現在是21世紀,家家戶戶都走向了小康生活,電視、電腦的出現更為普遍。尤其是電腦,查資料、聽音樂、看新聞都輕而易舉,方便極了,拼音在裡面也做出巨大的貢獻。以前,剛剛接觸電腦時,只會拿着鼠標亂點,玩一些電腦上配備的小遊戲。可是,漸漸的開始研究電腦了。有一次,老師讓查找資料,回去和爸爸說之後,爸爸說:“你用電腦查吧。”電腦還能查資料?我吃驚的張大了嘴巴,嘴裡都可以塞一個完整的荷包蛋了。我打開了百度,點擊了一下白色的橫條,卻不知該怎麼輸入。我叫來了爸爸,爸爸先把輸入模式調整成拼音輸入法,然後指着鍵盤對我說:“你按照老師教你的方法,往裡面輸拼音就可以了。”我將信將疑的試了試,果然,同一個讀音的字全部出現在我面前,爸爸又教我如何選字,如何查找。不一會,我要的資料出現在了屏幕上。這都要歸功於拼音,是拼音讓我學會了查找,現在,我不僅會查資料,還會自如的與好友聊天。 

我要好好學習拼音,讓拼音伴我一路前行!

您正在瀏覽: 我與漢語拼音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漢語拼音 暫無評論